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可转债中签能赚多少 中签后一般多久可以上市?

【导语】可转债是上市公司为了融资,面向广大投资者发行的一种普通债券,其债券具有股票和债券双重属性,因此受到了不少投资者的关注。那么,可转债中签能赚多少呢?下面小编就给投资者们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可转债中签能赚多少
可转债中签能赚多少

现在很多人都是有投资的想法的,现在比较股票投资和基金投资都是比较热门的投资方式,其中股票投资的风险性高点,但是收益也比较高。并且其中的可转债一般是稳定赚钱的。

据小编了解,可转债中签后的预期收益要根据市场行情而定,行情较好的时候有可能获得10%-30%的预期收益,也就是每个可转债有机会获得100-300元的预期收益。另外,缴费成功后等待上市卖出即可,一般上市时间在21天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有些朋友在看到可转债申购上限是1万张时,心里面不免有些疑虑,如果顶格申购中了太多的话,自己可能没这么多钱来缴款。这个担心是多余的,除了一些资质不是很好的转债,一般情况下哪怕是顶格申购,投资者也不见得能中一签。

可转债每天的交易时间是什么

可转换债券的交易时间可分为9:15-9:25、9:30-11:30、13:00-15:00三个阶段。其中9:15-9:20是集合竞价阶段,投资者可以挂单撤单。9:20-9:25是集合竞价阶段,期间投资者可以挂单但不能撤单。9:25-9:30既不能撤单也不能撒单。股票集合竞价期内,投资人可以根据自身钟意的价钱随意传出售出授权委托

可转债如何转换成股票

投资者可以通过网上、柜台和电话转股。投资者在网上转股时,需要通过开户证券软件中的委托卖出功能输入转股代码,然后输入转股数量。系统默认投资者应行使转股权。投资者在交易日可转换债券转换为股票后,下一个交易日转换的股票将到达投资者的股票交易账户,投资者可以交易转换后的股票。

一般情况下,上市公司可转换债券的转换期将在可转换债券发行日后6个月至可转换债券到期日之间。而且投资者可转换债券转换不需要任何其他费用,投资者账户不需要为转换债券准备其他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