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大盘不涨不跌 说明指数失真不是一般的严重

今天大盘走势很流氓,指数最终没涨没跌,但个股涨跌比高达1:3。4000余家个股,其中位数(涨幅排名在2000位的个股)跌幅达到1.3%,以前大盘要跌30个点才会出现的情况,今天大盘不涨不跌的情况下却出现了,说明指数失真已经不是一般的严重了!

指数没涨没跌
指数没涨没跌

或许有人会说,美国股市指数连创新高,也只是一少部分个股在涨呀!没错,的确如此,但你要明白,A股市场可是一个散户市场,绝大部分散户持有的并不是那些所谓“核心资产”,这与美国股市有着天壤之别。换句话说,同样是大分化,但A股的这种大分化对散户伤害非常大。

所以呀,学好很难,学坏很容易!成熟市场的规范性没学会,先把大分化给学来了,更可恨的是,在大分化来临前,还要先把散户骗进那些大科技,券商等品种中,然后,这些品种在散户们期待的眼神中缓缓阴跌,偶尔勃起一下也只不过为了套更多人而已。

所谓“左手券商,右手大科技”,不过是吸引你入套的一个骗局罢了!

上证指数
上证指数

技术上看,昨天说过,60分钟KD指标已经回到高位,今天收盘更是直接死叉,这意味着指数新一轮的大跌又要来临了,指数涨的时候个股都在阴跌,指数一旦大跌,个股会怎样?留给大家自己去脑补吧,否则又该有人说我吓唬人了!

所谓无知者无畏,大概在中国股市里特别适用。说了这么多,落实到具体操作上,其实当下真没啥参与的必要,因为你天天折腾一通,然后过一个月后就会发现,还不如歇着呢,因为歇着起码不亏钱,折腾一个月反而给人家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