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煤炭疯完钢铁疯 顺周期谁来接棒?

A股四五年以前是3000点左右,到了现在还是3000点左右,叠加今天的市场行情,特别是近期玻璃涨、煤炭涨、钢铁涨,各种都在涨。

A股没有涨
A股没有涨

大家会感觉到,除了自己的收入没有涨,A股没有涨,其它的都在涨。

市场行情真的有那么差吗?2019年A股是牛冠全球的,2020年的市场行情比2019年要好,比2018年也要好,但是大家对于市场行情仍然不满意,原因是恐慌的时候不敢去买股票,等大涨的时候反而敢去追股票。

是做情绪的主人,还是让情绪做你的主人?就像昨天一样,行情不必过于悲观,今天创业板在盘中再次涨到30个点的时候,就会发现昨天白跌了。

现在很多媒体就是涨了就看涨,跌了就看跌。我相信昨天大多数人对于市场都是悲观的,所以跟大家讲当下的市场行情千万不要犯糊涂,不要被市场里面的杂音所干扰,你的目标应该像豹子一样慢慢的接近食物,这样才有可能赚大钱。如果像小鸟一样,蹦蹦跳跳,往往不会有太多收益。

我们来看一下今天的市场行情,昨天和大家讲过,煤炭涨完之后,钢铁是非常容易涨的,我们来看今天涨幅居前的就有钢铁。

这本质上炒的都是顺周期板块,同时大家要注意,股价和期货市场比的话,往往滞后于期货市场。比如说像期货市场里面铜非常强,但是A股市场里面并不是期货涨它就涨,往往是滞后的。

而且钢铁板块里面的赚钱效应只适合低吸!今天就有的人去追高股票,昨天大跌的时候不敢买,今天涨了就慌忙的买进股票,很显然这种都是跟随市场去走,完全的没有逻辑和核心。

顺周期板块之前和大家讲过,主要盯有色。今天有色早上低开,我们在投教圈和大家提示机会,我说过有色是所有顺周期板块里面进攻性最强的,让大家长期关注的案例是紫金矿业。紫金矿业今天伸出了小美腿,大家可以适当的关注一下,调整下来往往都是非常不错的机会。

同时我们看到今天创业板里面的走势,医药板块包括半导体板块涨幅也不错,光伏涨幅也不错,但是这些板块更多的像一个超跌反弹,这种上涨是没有任何规律的。

大部分是属于超跌反弹型的,这个板块的持续性也和大家讲,半导体整体指数都是处于调整的阶段,和医药板块是一样的,里面的具体性分支很难支撑一波大的市场行情。

目前大家要选择一定要聚焦某一两个板块,然后持续不断的跟踪。如果说想和市场比热点的话,永远跑不赢市场。去追热点的话,永远都是被动的,就像昨天和大家讲为什么煤炭涨完容易钢铁涨,这也是基于一定的市场盘感。

今天市场有一个新的热点,大家注意冷链物流、智能家居,这个板块里面的家电板块,家电板块今天有一个热点,主要是由于冷链物流所导致的涨停板,冷链物流属于新的热点,长虹美菱大家注意,在收盘以后家用电器也发出来一个利好,仍然是老一套——以旧换新。

家用电器我们之前跟踪过一支股票,科沃斯是针对双11的智能机器人,这支股票我们已经跟踪结束,那么短线方面,冷链物流这个板块有没有可持续性?

目前来看,我们知道今天黑龙江还有昨天的四川都发生了疫情,爆发疫情就是一个冷链厂,海鲜市场所爆发出来的传染源。

另外一个就是输入型的,所以对于冷链物流这个板块是有机会的,但是持续性表现如何?目前还不知道,目前大家锁定的话,一定要观察强调的机会。其中长虹美菱整体的技术形态是比较整齐的w底,而且属于低位低价,这是和大家讲的题材和热点。

其它像证券,银行,保险,证券板块今天就是一个拉锯行情,今天华鑫股份盘中涨停,但是市场始终在拉小券商,拉完之后没有形成持续力。在证券板块,拉大券商是最靠谱的,目前大家定好核心券商就行。

接下来的策略在守好金融股的同时,观察市场里面有可能从低位进行暴涨的热点题材是大家重点关注的方向。(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