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行情跌下来了 股票到底是应该卖还是应该买?

这两天北上资金都在进行逐步的低吸。买贵州茅台也好,买恒生电子也罢,都是净流入的。今年北上资金侧重于中长线,投资的确也是这样的,它在市场里面号称最聪明的资金,看它平时买的那些股票,贵州茅台、格力电器、美的集团,涨幅都是非常不错的。

市场下跌了
市场下跌了

对于A股来讲,北上资金流入了,但是市场却是下跌的,该如何去解释?A股的上涨,大家觉得最重要的是什么?其实最重要的是信心。如果A股信心非常充足,涨起来犹如平原野马,易放难收,但是信心不足的话,就像这几天的市场行情,上涨如便秘,下跌如拉稀。

对于今天的恐慌性抛盘,大家是跟着抛,还是跟随北上资金进行低吸,还是选择观望?我想告诉大家的是,一轮行情调整下来,再反弹,有没有发现市场里面热点彼此起伏,但是有一个热点是始终不变的,就是金融股,只要掌握好这个过程上的高抛低吸想套住你,非常难。

行情跌下来了,最近一直和大家讲,12月份的市场行情就是一个拉锯战,拉锯战靠的是耐心,同时一定要绝对的理性。

像今天的市场行情,很多人一看市场进行了单边下跌就开始卖,有可能就被别人抄底了,指数向下的空间非常有限,包括A股本身的逻辑是存在的,要盯好市场里面核心的几支股票。

我们回到盘面,今天领跌的也是大家比较关心的证券板块,券商大部分时间都不适合去追涨,但是它一旦跌下来之后,往往都是比较好的低吸机会,特别是这种恐慌盘的时候,不要试图接在最低点,但是一定会发现接的位置是相对便宜的地方,证券板块一直强调大家要悠着点选,不是所有的券商都能够穿越市场涨跌的。

让大家关注的东方财富,今天到底是应该卖还是应该买?从今年的六七月份以后,大家有没有发现券商股跌下来,采取低吸方式都会有一波非常不错的收获。

那么东方财富什么时候吸呢?我在投教圈已经和大家进行了深度的点评,今天跌了5个点,很多战友比较担心东方财富崩盘了,跌5个点不叫崩盘,东方财富这支股票把握好它整体的节奏,依然是非常值得去深度挖掘的。

除此之外,大家可以看一下今天的银行股和保险股相对是比较强势的,对于银行股里面,一定要找一些优质的银行,大家可以发现今天青农商行都有出现涨停的迹象,但是主要集中于次新银行。

我们让大家去跟踪的银行,像平安银行这种股票跌下来,也要把眼睛擦亮,不要等它涨上去的时候懊悔,跌下来采取分仓低吸的方法,它们都是大盘股,大盘股会给到充足的准备时间。

所以仓位一定是分仓低吸,不能机会来了全仓猛干,一下子把子弹打完是没有意义的。银行股今天有异动,但是明显出现了冲高回落的走势,这种调整是非常正常的。

接下来要反弹的话,依然是要靠金融股,像贵州茅台、东方财富、中国平安这种股票,敢跌资金一定是敢于去承接的。所以对于今天的市场行情,大家一定要保持定力,没有一定的格局是拿不住的。

我们再看一下航空股,首先今年人民币汇率升值太快了,这种升值走势,航空股往往会有一波非常不错的市场行情的。

只是由于今年有疫情的问题,航空股的行情迟迟没有到来,但是条件已经具备了,这个板块大家如果去做,一定是长线的思维。

还有一个油价,对于国内的航空股来讲一定是低估的,国内的航空线是稳定的,所以未来这个板块上涨的空间非常大,目前可以非常确信它就是在底部,下跌空间非常有限,这是和大家讲的顺周期板块。

那么今天市场表现比较好的是煤炭,将近三四家涨停,煤炭这些板块长期都在底部,资金总是从低炒到高,而且煤炭这个行业和当下的市场前景是比较类似的,顺周期经济要恢复,煤炭和钢铁往往也会有一波市场行情。

所以对于今天的市场行情,大家要绝对的理智。主板已经调整的非常充分了。创业板今天也是进行了比较大的调整,这种调整也是非常良性的。

行情就是涨涨跌跌,关键是我们要在这种涨跌的过程当中足够的理性。12月份是一个拉锯战,就要想清楚及时满足和延迟满足的问题。

延迟满足,大家就要把握住优质的公司,哪些跌下来,要敢于大胆的低吸。后续尽量的展开高抛低吸,降低成本。如果不可以的话,一定要学会锁仓,好的股票全部都是捂出来的。(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