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发行可转债是利好利空? 对股价的影响简单介绍

可转债具备债权性以及股权性两种特征,投资者可以作为债券持有,到期后收取本息,也可以按照预定转换价格转换为股票参与企业红利分配。对于一些朋友来说,发行可转债对股价的影响是比较在意的。那么,发行可转债是利好利空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讲一讲吧。

发行可转债是利好利空
发行可转债是利好吗

从短期来看,可转债转换为股票后,股本扩大,可能给市场传递出公司经营不利的信号,影响市场的信心。所以,可转债在发行初期对公司来说有利空信号。从长远来看,发行可转债可缓解公司经营的资金压力,对项目发展是有利的,对公司是利好的。

要注意的是,可转债作为债券的利息比较少,一般低于银行活期存款,所以投资可转债的主要盈利方式还是转股。另外,可转债的价格也存在下跌的风险,投资者以100元或以下价格买入可转债,那么持有到期通常可以拿回本金和利息,否则持有到期可能无法保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