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大盘疯狂一跳 行情这是要凉凉了吗?

周一的行情让猎豹哥想到了一段电影,《让子弹飞》里新任县长带着老婆和师爷一起赴任,蓝天、白云、火车、骏马,一行人正欢快的吃着火锅唱着歌,忽然之间“哐当”一声,火车就翻了,被麻匪给劫了……

A股行情
A股行情

周一A股的行情大抵如此,在11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里,本以为会平淡收场,但没想到主力资金想玩点刺激的,一天短短4个小时的交易时间,从暴涨到暴跌,行情被泾渭分明的走成两个极端,这种翻云覆雨的玩法真是让人瞠目结舌。

看了盘的同志们应该有印象,上午大盘那叫一个猛,银行板块暴涨4%,券商板块紧随其后,带着指数呼呼呼一顿猛攻!此时猎豹哥可谓“春风得意豹蹄疾”,毕竟我们说啥是啥,讲啥来啥,这个时候还不嘚瑟啥时候嘚瑟?各位还记得本月“猎豹投研”文章里的两个观点吗?1、大盘坚定看好;2、银行、券商+冷门股是市场冲关的绝对主力。

猎豹看盘
猎豹看盘

冷门股早已启动了,银行股紧随其后,券商股也在上周五成功开拨,而周一上午的行情把这个预判更是展现得淋漓尽致!因为大盘确实在银行+券商的带领下冲关了:

上证指数
上证指数

上证指数盘中一度冲到了3456.7,离今年的新高3458点只差两个点,那架势给人感觉突破就是信手拈来的事情。此时整个市场简直就是沸腾了,毕竟传说中的牛市仿佛又走到了眼前,而且这一次的走法跟7月初的走法可谓一模一样,比起7月初的一口气涨了400点,目前的大盘100点的涨幅可谓小荷才露尖尖角啊!

不过,这个时候猎豹哥已经感觉到有点不妙了,因为看多的人太多了,阿猫阿狗都跳出来分析一顿为啥银行股、券商股要涨,这就有点反常了!所以10:47分的时候,猎豹哥在企业号里告诉大家短线可以考虑“边打边撤”。

猎豹看盘
猎豹看盘

这个信息刚刚发出去,大盘就开始掉头向下了,午后更是加速滑落,上证指数头也不回的直奔3400点,难道前期的那么多努力全部都白费了。为啥涨得好好的突然就不行了呢?是主力要跑路了吗?

要想知道这个答案,我们首先要弄清楚今天为啥要跌?!其实周一大盘在上午收盘前还是比较正常的,但下午就不行了,这中间必有蹊跷,翻了一下外媒,没有明显的利空。但有一个地方引起了猎豹哥的注意,那就是港股市场:

港股市场
港股市场

香港恒生指数在早盘稍微一涨后便快速回落,午后更是加速暴跌,最终指数以大跌2%收场,收出了一根长长的中阴线。由于很多股票中港两地同时上市,港股市场大跌通常都会牵连到A股,所以A股的调整也在情理之中了。不过,恒生指数为啥就要大跌呢?翻看港股的涨跌幅排行榜,我们发现了一只股票:

中国海洋石油
中国海洋石油

中国海洋石油,作为港股里资源类股的代表,崩盘式的暴跌14%,这可不是闹着玩的。其实在周末,消息面针对中海油有一个利空:根据外媒报道,特朗普政府计划将中国最大的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以及中国海洋石油天然气生产商中国海油列入所谓的与中国军方有联系的企业名单,限制他们与美国投资者的联系!

中芯国际其实早就上特朗普的黑榜了,而中海油则是第一次,受此消息影响,中海油股价暴跌!中海油暴跌导致港股跌,港股跌又牵连了A股跌。像这样一顿分析,好像周一A股的大跌,又是特朗普的问题了……

真应该特朗普来背这口锅吗?猎豹哥认为这种说法还是有失偏颇。因为这个利空周末就已经出来了,以资本市场的灵性,怎么可能一上午的时间浑然不知还一顿暴涨?再说了,中芯国际这种科技公司受到制裁伤筋动骨还是有可能的,但你挖个石油被制裁都吓成这个鸟样,这就有点离谱了,市场也不可能因为这个事情而突然转向。

既然不是美国的问题,那是哪里出了问题?猎豹哥给大家看个图:

工商银行K线图
工商银行K线图

这是工商银行K线图,上一次银行股有起色就是在7月初那轮疯牛行情里,最后才涨的工商银行短短4个交易日股价从5块涨到了5.85,涨幅超过16%。对于普通股票来说,涨16%算不上什么行情,但对于工商银行这么大的体量来讲,这种上涨就非常疯狂了!

短暂的疯狂过后就是无尽的落寞,后面的事情各位应该都知道了,大盘摸高后就进入绵绵无绝期的盘整,时间长达4个月,最弱的时候两市合计成交量才5000亿,新股开始批量破发,局势一度比较危险,监管层各种套路居然无从施展。究其原因,猎豹哥认为还是那几天太猛了,猛到后面没有余力了……

而上周五和本周一上午大盘的走势,跟7月初的行情可谓一模一样!略有不同的是七月初是券商股先动银行股垫后,而这一次是银行股先涨券商股跟随。问题来了,如果跟7月初那样玩,行情能走远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毕竟同样的游戏刚刚才玩过,谁也不愿意在一个坑里掉下去两次。

所以,为啥周一要跌?而且是刚刚才领涨的银行券商反手做空?我个人判断,这是某些机构刻意的在把控节奏。如果按照早盘的那种涨法,这行情大概率又是三五天就结束了,不符合领导对A股“慢牛长牛”的定位。眼见金融股刹不住车,那就给你来点狠的,只有这样才能解释为啥银行股突然全面转向!

因此,如果这个预判没有问题,那后市就没有太多可担心的了,周一的冲高回落不过是牛市途中的一段小插曲而已,如果接下来几天有急跌,那不是离场的信号,反而是进场的号角!(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