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创业板股票是几开头 股票涨跌幅度限制多少?

我们都知道,创业板又称二板市场,也就是第二股票交易市场,属于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板块。对于一些炒股新手来说,创业板的相关情况还是比较陌生的,比如股票开头数字并不太清楚。那么,创业板股票是几开头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创业板股票是几开头
创业板股票

据了解,创业板股票代码开头是300,如果某上市公司发行的股票代码为300开头,那么该股便属于创业板。另外,沪市A股股票代码以600、601、603开头;沪市B股股票代码以900开头;深市A股股票以000开头;深市B股股票以200开头;中小板股票以002开头。

值得一提的是,创业板新规规则如下:股票涨跌幅度限制为20%,新股上市前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设置涨跌30%、60%两档停牌指标,各停牌10分钟;允许投资者在竞价交易收盘后,按照收盘价买卖股票;取消暂停上市、恢复上市环节、交易类退市不再设置退市整理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