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股票操作策略:积极把握短线杀跌后的低吸机会

一、指数方面:

今天指数短线上已经开始有所止跌了,盘面上经过指数短线的中阴线下杀,短线的风险已经有所释放了,前期的大幅杀跌的个股已经开始有止跌的迹象了,同时今天盘面也已经杀到了情绪冰点状态,明天大概率将出现情绪上的回暖,可以开始考虑分歧后的低吸机会了。

上证指数
上证指数

而指数上,在缩量之后,只要不在出现大幅杀跌,一般市场都会有所表现,可以关注趋势向上,调整期抗揍的个股。操作上尽量低吸为主,适当把握杀跌后的低吸机会。

二、板块方面:

板块上,今天表现最强的是新能源车题材。新能源车方向今天出现了高低切换,同时板块扩散上依然很好,其次就是午后开始扩散的军工方向,但目前还需要看下该方向的持续性,而顺周期方向也是有些表现的,可以适当关注一下补涨龙头,其次还有大消费方向也有一些动作,但是也是要看一下持续性。

板块分析图
板块分析图

另外,今天还出现了一个新题材,就是碳交易方向,目前先看下这个方向的强度和持续性。当前起势板块有大消费,新能源车,大科技,顺周期涨价题材这几个方向。

三、市场情绪方面:

市场情绪上,市场情绪直接降到了冰点状态,又是可以考虑低吸的时候了,明天关注能否出现拐点信号,还是持续冰点。

市场情绪分析图
市场情绪分析图

从数据上看,今天涨停家数23家,其中创业板涨停3家,跌停14家,连板家数4家,空间板3板。今天出了新能源车方向之外,其他方向也有所表现,但目前来看依然是新能源车方向表现最强。(文章来源:容维投顾王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