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明天还有惯性杀跌风险 操作上注意市场情绪节奏

一、指数方面:

今天指数继续杀跌,这一点是在昨天提示了风险的,放量之后短线没有继续攻击,而是开始缩量,这就滞涨了。随着昨天智慧农业、金浦钛业的跌停,直接给市场情绪降温了,今天持续跌停,造成了市场中阴线的杀跌。

上证指数
上证指数

从走势上看,今天的阴线反包了前边两根阴线,这个黄昏之星的威力和有效性应该还是蛮大的,所以先以规避风险为主。盘面上看,小康股份依然高位领涨,在小康股份倒下之前,短线上没有太好的机会,因此建议关注分化之后的机会。

二、板块方面:

板块上,今天表现最强的是新能源车题材。新能源车方向上隔夜仍然有消息持续的加持,小康股份继续强势涨停,板块今天再次持续大涨。而其他题材都有一定程度的退潮下跌。

板块分析图
板块分析图

另外今天5G消息可能今年实现商用的消息刺激5G个股有所异动,但这个属于老题材,且题材力度一般,所以持续性还需要观察。

当前起势板块有大消费,新能源车,大科技,顺周期涨价题材这几个方向。

三、市场情绪方面:

市场情绪上,今天智慧农业和金浦钛业持续跌停,直接确认了情绪退潮,同时带坏了整体盘面情绪。从数据上看,今天涨停家数30家,其中创业板涨停1家,跌停15家,连板家数7家,空间板4板。

市场情绪分析图
市场情绪分析图

今天只有新能源车方向还是保持强势的状态之外,其他全部处于退潮状态了,操作上注意市场情绪节奏,耐心等待情绪冰点的机会。(文章来源:容维投顾王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