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正文

嘉实基本面 50指数基金有哪些

如今,投资基金的投资者是逐渐增多,毕竟于股票相比起来,基金有更大的优势,风险更少。然而,最近有网友咨询小编,想了解嘉实基本面的相关内容,比如嘉实基本面50指数基金有哪些?

嘉实基本面
嘉实基本面

基本面50指数基金全称是中证锐联基本面50指数基金,是嘉实基金与美国锐联资产管理公司共同开发的跟踪我国第一只基本面指数的基金。

基本面指数以上市公司的销售额、现金流、净资产和分红等基本面因素选择成份股构造指数,打破了传统市值加权指数股价与指数的关联,能有效避免市场噪音的影响,保证整体收益率。

基本面50指数基金就是投资于标的指数的沪深两市50只基本面最优、盈利最好的股票,不仅包括沪市工商银行这类大盘股,也包括了深市万科这样的绩优股。主要就是基本面50、深证基本面60、120指数基金。

投资目标

本基金采用指数化投资策略,通过严格的投资纪律约束和数量化的风险管理手段,追求对标的指数的有效跟踪。

投资范围

本基金投资于标的指数成份股、备选股以及依法发行或上市的其他股票、固定收益类证券、现金、短期金融工具、权证和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如果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以后允许基金投资其他品种,基金管理人在履行适当程序后,可以将其纳入本基金的投资范围。

投资策略

本基金采取完全指数复制法,即按照标的指数的成份股组成及其权重构建基金股票投资组合,并根据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其权重的变动进行相应调整。

但在因特殊情况(如市场流动性不足、个别成份股被限制投资等)导致无法获得足够数量的股票时,基金管理人将采用其他指数投资技术适当调整基金投资组合,以达到跟踪标的指数的目的。本基金的风险控制目标是追求日均跟踪误差偏离度的绝对值不超过0.35%,年化跟踪误差不超过4%。

在跟踪误差允许的情况下,本基金投资于标的指数成份股、备选股以及依法发行或上市的其他股票、固定收益类证券、现金、短期金融工具、权证和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

本基金的固定收益类证券投资范围包括国债、金融债、企业(公司)债、次级债、可转换债券(含分离交易可转债)、中央银行票据、短期融资券、回购(包括正回购和逆回购)、资产支持证券等。如果未来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允许基金投资其他品种,基金管理人在履行适当程序后,可以将其纳入投资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