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短线调整之后仍是机会 继续注意分化调整风险

一、指数方面:

今天指数没有继续放量向上攻击,而是在昨天放量后开始展开调整,暂时先以规避下风险为主,同时需要关注调整之后的机会了。从走势上看,指数有再次回踩3350附近的可能性,同时今天市场虽然没有大跌,但是市场里的两个龙头却稳稳的趴在了跌停板,如果明天小康股份再次调整将会对市场造成一定的打击。

上证指数
上证指数

但目前市场的情绪已经通过智慧农业的赚钱效应带动的逐渐热了起来,所以我们认为短线调整之后仍然是机会,因此建议关注分化之后的机会。

二、板块方面:

板块上,今天表现最强的是新能源车和顺周期题材。新能源车方向上隔夜仍然有外盘消息持续的加持,小康股份强势T字板,板块今天再次持续大涨。

板块分析图
板块分析图

而顺周期的涨价题材方向龙头宏创控股跌停,换成了郑州煤电,但是顺周期题材的空间高度在降低,这个题材的强度在减弱,且今天上涨的个股较杂乱,没有新能源车方向强势。而白酒方向今天虽然扛住没大跌,但也已经弱了。

当前起势板块有大消费,新能源车,大科技,顺周期涨价题材这几个方向。

三、市场情绪方面:

市场情绪上,今天智慧农业和金浦钛业开盘直接跌停,直接带坏了市场情绪。从数据上看,今天涨停家数32家,其中创业板涨停1家,跌停4家,连板家数6家,空间板3板。

市场情绪分析图
市场情绪分析图

今天市场情绪分化非常明显,注意明天是否持续连跌导致情绪退潮,操作上注意市场情绪节奏,等待分化后的低吸机会。(文章来源:容维投顾王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