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指数蹲下来 行情才能跳得更高更远

今天的行情比起昨天很无聊,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行情在周一的时候往往容易大涨,大涨之后,今天我们看到市场里面的热点题材都没有特别突出表现。

大盘突破3400点
大盘突破3400点

昨天大盘突破3400点以后,最主要的需要看成交量,昨天两市9300亿的成交量,今天可以看到明显缩到9000亿以下,对于接下来的操作,大家记住不要去追高,涨上去的股票一定要管住自己的手,跌下来的股票可以进行低吸,这样的风险系数是非常低的。

对于接下来市场的表现,大家最主要的任务盯好金三胖,券商去关注东方财富,银行关注平安银行,平安银行一直和大家讲,哪天不创新高,哪天再去减仓。

平安银行
平安银行

那么大家注意,平安银行(000001)今天虽然是跌了,但依然创新高了,这样的股票跌不到哪里去的,但是上涨的过程当中总是涨多跌少的,大家持有的时候可以多一些耐心。

万科A
万科A

同样和平安银行对标的一支股票,就是万科A(000002),昨天和大家讲年底资金都在求稳,真正的大资金仍然喜欢大票。近期煤炭有色钢铁涨幅都非常好,但是可以发现有色板块在真正启动的时候,紫金矿业已经涨了一波,也可以说后面这一波的行情跟风情绪已经非常浓厚了。

这是对于盘面的细节变化,往往都是大票先动,大家可以看到地产方面的万科A今天也创了新高,这样的股票,每天涨幅是很慢,但是很稳的,特别是到年底这段时间。

新华保险
新华保险

金三胖还有保险板块的新华保险(601336),新华保险这两天的表现最差,但是这样的股票也不能急,目前涨涨跌跌还在我们的成本价附近,这样的股票跌下来依然是机会,在所有的金融股里面,扛把子的依然是这三个板块。

除此之外,大家看到有色、钢铁和煤炭,今天在市场里面依然是非常强势的,像有色昨天放大量以后,今天快速缩量,那么资金到底是进来了还是出去了呢?之前和大家讲过一句话,买在缩量,卖在放量。

有色这几天一直放量,不要着急,等缩下来之后再搞。我们知道市场每一波反弹都有一个主角,那么现在市场里面会有哪些热点?我认为如果指数接下来陷入调整,必然伴随着顺周期板块的调整,调整下来顺周期板块依然是有可能配合金融股进行上攻。

同时科技股里面比较看好的5G方面,今天盘中也有所拉升,拜登当上总统以后,对于5G板块接下来会否有反转,这也是比较感兴趣的一个方向。

接下来市场下跌并不可怕,无论是创业板还是主板来讲,指数蹲一蹲,反而是可以给到大家重仓出击的机会。(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