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转债中签能赚多少 买卖技巧投资者可以参考

可转债是上市公司融资的比较方法之一,与股票相比,可转债的下行风险是有限的,许多投资者都有打新债的习惯,但对于中签收益一些新手则是不太了解的。那么,转债中签能赚多少呢?下面小编就带投资者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情况吧。

转债中签能赚多少
可转债中签能赚多少

申购新债的主要盈利方式是在新债上市首日卖出,从而获取打新预期收益。新债按100元面值进行申购的,最小申购单位和中签单位是1手,1手为10张,也就是1000元。2017年-2019年,可转债上市首日的平均涨幅分别为8.22%、2.43%、9.44%,也就是说可转债中一签大概可以赚100元

可转债上市六个月左右会进入转股期,小伙伴们可根据转股价值决定是否转股。转股受益主要取决于转股价和正股价,一般正股价低于转股价时比较划算的。投资者在投资可转债的时候,可以在低位大量买入,在高位卖出一部分,等可转债回调时,投资者再进行买入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