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敢和三剑客PK吗?炒股就要炒得舒服

机构的牛市,散户的熊市。踏不准节奏,总感觉在市场里面格格不入。当下的市场行情,从今天的节奏来看一点都不差。现在资金往主板里面流,创业板里面的资金在外逃。今天保险、银行、券商、地产、运输服务、钢铁,这些上半年受到疫情严重打击的板块在涨。

炒股
炒股

那么今天市场里面什么在调整?

看一下宁德时代,再看一下疫苗股、科技股,反复和大家讲第四季度求稳,市场每天都充斥着机会,那么今天敢不敢和金融三剑客进行PK?看看能不能跑赢?

首先大家要注意成交量的变化,对于上证指数而言,底部是温和放量的,上涨放量是好事情,这种上涨格局是比较好的。反观创业板,连续三天进行了大跌,而且是放量暴跌。这个时候一定要小心,大家要看明白资金往哪里流再办事,抓住主要矛盾才会事半功倍。

创业板指和主板为什么会形成两极分化?

这跟最近的全球股市调整分不开。其实转折的信号是美国研发出疫苗开始,市场风格进行彻底切换。

最近市场里面出现主板强,创业板弱。中小板、主板里面都是土拉吧唧的板块,保险、银行、化纤、有色,包括化工运输、服务、证券、电力、钢铁这些板块,每一个板块上涨都有它的理由,我们需要做的是尊重市场。

我们经常会存在投资者偏差,而近期最应该做的就是要尊重市场。有些股票业绩很好,股价不行,说明还是有点问题的。有些股票业绩不行,但是股价涨得非常好,说明这是得到市场资金或者市场其它力量的认可。那么今天市场里面保险、银行这些板块再次上涨,这是之前和大家反复提到的。

在2016年美国大选之后就和大家说过,很有可能市场会来一波权重蓝筹行情,那么权重蓝筹行情是否到来了呢?我们看到白马股集体断头,像前段时间的智飞生物,伊利股份,三七互娱,宇通客车等等,很多股票都进行了一个大跌,但是市场里面隐性上涨的就是金融金三胖。

其实我们之前经常讲的是东方财富,东方财富在所有金融股里面,有牛市旗手的称号。但是仔细来看一看,今年券商是属于暴涨暴跌,保险和银行都属于慢慢的涨。东方财富拉的时候,开到180迈都跟不上,但是它的走势整体上还是非常稳健的。

同样平安银行和新华保险今年的走势也不差,手中的股票如果能跑赢这些金融品种,那么今年还真的是非常不错的。

我们来看一看创业板最近的熊样,创业板里面有几大支柱?

宁德时代
宁德时代

第一大支柱:宁德时代(300750)这个股票已经在赶顶了,这几天已经跌回去了,后面还会跟踪这支股票,但是近段时间没有介入时机,大家不要着急,宁德时代这是第一大权重股。

智飞生物
智飞生物

第二大权重股:智飞生物(300122)昨天暴跌,今天再次进行调整,大家注意这种暴跌是属于末端的放量暴跌。在拉升过程当中量价齐驱,现在是量价背离,底部放量,股价下跌,这种信号非常不好。

创业板的第二大市值股也折了,就剩常和大家讲的独苗东方财富,东方财富有业绩支撑。那么创业板接下来的反弹,我们重点关注东方财富。

万科A
万科A

最后来看一下万科A(000002),已经实现了夹板突破,这个位置非常棒,但不排除这个位置突破之后会有调整,调整把它当做机会,尽量不要追涨当下的市场行情,当下整体是一个震荡式的行情,拉升之后往往会有回调。关键是尽量买绿,不要买红,同时这一波拉升有可能会下杀,但是不要害怕,接下来会重点去关注。

最后来讲一下紫金矿业,这个股票最大的感慨是往往不给回调机会,从长线角度上来看,它的走势简直是完美,调整一下再往上拉,非常漂亮。

有色我们只讲了两个:紫金矿业和西部矿业,紫金矿业今天这波走势大家也不要去追了,这支股票以后的买点机会就以20日均线为支撑,这样会非常方便大家的跟踪。(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