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信用债大跌对股市的影响大吗 大概率不会传导到股市

近段时间,信用债的消息在不断发酵,一些股民朋友就比较担心会不会对股市造成影响。个别股民朋友甚至担心,会出现涨一天跌四天的行情。那么,信用债大跌对股市的影响大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可以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信用债大跌对股市的影响
信用债大跌对股市有何影响

有分析人士指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信用债的违约事件只是很少一部分,并不是大面积出现系统性风险,所以传导到股市的可能性相对较低。由于债券市场的事件,对金融机构是会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但对业绩层面影响不大,估计是一个情绪面的宣泄为主。

另外,因为债券市场的玩法与股票是不同的,就像股票与期货是不同的一样。就算股票市场上行情太差,资金最多就是做做国债逆回购,或者进入避险板块中抱团取暖,通常不会跑到期货市场中寻找获利机会。所以,债券市场尽管环境不好,债券资金也不会大量流入股市,风险偏好完全不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