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小盘白酒集体涨停 背后有何机会?

小盘白酒股周四是集体涨停,哪冒出来这么多白酒,好多之前都没听说过。这个部分已经完全曝光了,不要再碰了。

小盘白酒股
小盘白酒股

你看到白酒股涨,你就要知道,每一轮行情都是从白酒开始启动的。但是白酒里面,茅台,五粮液不涨,而是小盘白酒股集体涨停,说明股市的重点已经变了。现在国内不印钱,没有那么多钱去炒大盘股了,重点是小盘股。

特征1:消费股轮流炒;特征2:炒小不炒大。

我表态很清楚,所谓国内国际双循环,就是大消费的意思。也就是你在超市,餐厅,厨房,客厅,卫生间,大街上,能看到的所有品牌,都要被轮流炒一遍。周四除了炒小盘白酒,炒啤酒,已经轮到炒抽油烟机华帝股份了。

那我们埋伏的方向非常明确,就是次新股+消费。这个领域我给大家一个思路,前期跌幅比较大,底部筹码非常集中,且概念题材正。

次新股+消费,由于是炒国内政策,所以和国际局势关系不大,管他国外怎么样,该炒都要炒。

比较依赖美股的,就是最强中线新能源电池,和港股的互联网股。因为市场预期不管谁当选,都要印钱,英国已经先印了,美国即将启动新一轮的印钱,所以,最强中线和港股互联网股,也会持续走强。

西方这一轮印钱计划,还能再管半年,半年以后估计疫情就要控制住了,或者就是疫苗量产了,就不会再印钱了。确定不印钱,且打算要加息的时候,那时全球股市就非常危险了,经济好了,反而股灾就要来了。

当然也有可能,美国半年以后疫苗还没出来,疫情更糟糕,至少还有几个月到半年的好日子,情况如果变的话,再说了。所以,大家牢牢记住,我们发的是美国的国难财。

你脑子里有要根弦的哦,一旦我说风险很大,你一定要撤的哦,不然会亏很惨的啊,而且会好多年都翻不了身。

不要机械的去学价值投资,我最近在读但斌的《时间的玫瑰》,2012年2013年但斌炒茅台,学巴菲特死死抱住,一动都不动,最惨的时候亏了61%,本来管了33亿资金,只剩下8亿。虽然后面都涨回来了,而且还翻了10倍,但那2年,真的是有点活不下去了。可以避开股灾,股灾之后再买嘛。

后来他就学聪明了,2015年股灾来之前,把其他所有股票都卖了,本来也不想卖茅台的,但上次教训太深刻了,还是抛了90%。好在他拿的是茅台,若是买的其他股票,那就永不见天地了。

所以,先给大家提个醒,不要觉得自己是巴菲特,股灾来了,该跑也是要跑的,之后再接回来。

股灾也是几个月,半年以后的事情了,现在还是可以赚钱的,毕竟现在股市温度非常低。千万不要等到大家都觉得股市好了,才来重点炒股。

现在短线的机会就是次新股+消费,中线最强继续看好新能源电池。(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