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科技股全线暴跌 主要是这三大原因导致

最近这两天大盘看起来没跌多少,但科技股就有点凄惨了!创业板指数周一创出三个月新高并突破2800点整数关口,很多人认为突破了主升浪要来了;周二跌1.5%,大家认为这是技术性调整,很快要涨上去;周三,暴跌3.3%,整个世界清静了……

创业板指
创业板指

创业板连续暴跌,到底是什么原因?猎豹哥认为,有三大因素:

一、美股科技股全线大跌

自从周一晚上辉瑞宣布新冠疫苗取得突破型进展开始,美帝的科技股就开始进入了踩踏模式,以前香得不能再香的网络巨头被资金瞬间抛弃。虽然道琼斯工业指数连续两天上攻,但纳斯达克指数却拐头向下,周一跌1.5%,周二晚上又跌1.4%,关键成交量还同比放大,机构抛售迹象非常明显。

美股科技股的下跌虽然没有直接影响A股,但是他可以通过港股传导,而且很多A股科技股上涨的逻辑跟美股一模一样,他们不跌谁跌?

二、《反垄断指南》威力巨大

按规矩,每年的双11前后都是互联网企业狂欢的时刻,但周二相关部门公布了《反垄断指南》,让市场为之一震!特别是阿里、腾讯、京东、百度这些巨头,股价瞬间崩盘。

本以为这个《指南》还只是征求一下意见离正式执行还很远,但周三有消息称相关部门在11.6号已经对京东、美团、阿里巴巴、字节跳动、滴滴、快手、拼多多、腾讯等27家主要互联网平台企业进行约谈,看起来是准备以雷霆万钧之势整顿互联网行业。

周三相关股票在港股市场跌得那个惨,给大家贴几个图上来看一下:

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
京东集团
京东集团
美团
美团

老大哥们都跌得这么惨,创业板的小弟怎么可能独善其身?跟着跌三五个点完全理所当然。只不过当初人家翻倍暴涨的时候,创业板也没跟上……

三、市场主力机构开始调仓换股

其实这个说法在一周以前猎豹哥都天天提醒大家,但很多人就是不信邪,非要往所谓的热点上凑热闹!

芯片、新能源汽车、医药、消费,这些板块在前三季度里机构已经赚到手软赚到害羞,还真以为他们会再长牛十年?那岂不是要统治宇宙?现在各位能看到利好漫天飞,都是急于脱手的机构在逗你玩呢!人家急着卖掉稳定排名,明年或许就能跳槽谋得一份更高薪水的工作了。

一周以前已提醒大家
一周以前已提醒大家
比亚迪股份
比亚迪股份

三大原因叠加之下,A股的科技股遭到了迎头暴击,其实不光是科技股,前期异常高调的品种大多都纷纷破位下行,除了无论什么事情都是利好的白酒股之外。

虽然科技股不行了,但市场也并非一无是处,比如周三行情明显表现出冰火两重天的格局。猎豹哥最近一直呼吁的冷门股悉数高调崛起!给大家看个板块涨幅榜:

板块涨幅榜
板块涨幅榜

除了白酒之外,涨幅排名前15的板块全部都是以前看都没人看一眼的冷门股,煤炭、钢铁、建材、化工、银行,都是机构眼中没前途的行业,但就这些行业,周三却异常强势。是偶尔一天的行情么?其实他们已经强势好久了,只不过我们平时都去关注那几只动不动就涨停的妖股去了,没有发现这边风景其实也不错:

钢铁
钢铁
煤炭开采加工
煤炭开采加工

关于这一点,猎豹哥是肯定要表扬与自我表扬一下的,应该从上周开始就让大家一直关注这些板块了,不知道各位下手没有?随便截几个前面的文章:

【聊谷】微信公众号文章截图
【聊谷】微信公众号文章截图
【聊谷】微信公众号文章截图
【聊谷】微信公众号文章截图
【聊谷】微信公众号文章截图
【聊谷】微信公众号文章截图
【聊谷】微信公众号文章截图
【聊谷】微信公众号文章截图

一方面前期火爆的大牛股们纷纷调整,另外一方面最近一两年都不受机构看好的冷门股悄悄启动,这背后不仅仅是市场风格切换的问题,更多的是主力资金开始寻找新的价值洼地,到时候等这些股票涨完,机构的吹鼓手们可能又要宣扬什么传统行业价值回归之类的屁话!

关于后市,总体看好,但短线上证指数突破压力位的概率越来越小了,十有八九还得在这个箱体里继续荡,除非银行、券商不顾一切的启动,否则没有板块能够带动市场人气。

另外,盘后央行公布了10月份的货币供应情况:10月人民币贷款增加6898亿M2增长10.5%。从数据上看,水龙头在继续拧紧,特别是M2增速,9月份还有10.9%,10月份又下滑0.4%,这个下滑速度很快,对市场是利空。

不过,各位也不用太过担心,最近的行情选板块大于一切!(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