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注意明天个股短线补跌的风险 耐心等待冰点

一、指数方面:

今天三大指数全部下跌,其中创业板指数大破位杀跌,而主板也被拖累下跌。走势上看,沪指今天也已经跌破了上升趋势线,但K线依然没有反包前期的大阳线,还需要进一步观察,而创业板的破位杀跌也为明天沪指的走势蒙上一层阴影,从量能上看,今天再次缩量,而持续缩量将有再次调整的风险。

上证指数
上证指数

从盘面上看,今天指数的大跌却并没有引发大的跌停潮,因此需要注意明天个股补跌的风险,操作上短线宜注意风险。

二、板块方面:

板块上,今天表现最强的依然是大消费的方向。其中核心个股依然是智慧农业,而市场全天几乎都是围绕智慧农业的属性发散炒作,其中包括农机、摘帽、农村电商等大消费的属性。

板块分析图
板块分析图

另外一个方向就是今天的新能源车,早盘一度表现也较好,但全天发散程度较差。当前起势板块依然是大消费,新能源车,大科技,这几个方向。

三、市场情绪方面:

市场情绪上,今天市场短线情绪出现分歧转一致后继续攻击,龙头智慧农业继续反包,但从周期运行时间上看已经距离兑现时间不远了,需要注意风险了。

市场情绪分析图
市场情绪分析图

从数据上看,今天涨停家数29家,其中创业板涨停1家,跌停8家,连板家数6家,空间板5板。今天市场指数大跌之下,昨天掉队的品种持续下杀,操作上注意市场情绪节奏,建议耐心下个周期的等待冰点。(文章来源:容维投顾王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