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最后一个季度炒股要求稳 要注重银行地产等权重股

今天市场行情让股友们大跌眼镜,与外围市场来看,可以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昨天晚上美股反弹最厉害的是航空股,航空股受疫情影响较大,因为疫苗研发的成功,进行了集体暴涨。

最后一个季度炒股
最后一个季度炒股

航空股我们长期进行了跟踪,之前也和大家讲航空股是存在比较大的机会的。第一点就是疫情影响,第二点是人民币汇率,人民币的持续升值,对于航空股来讲也是一个重大的利好。第三原油价格,第四国内的复苏。做航空股的时候,大家千万不要等疫情完全结束了再去做航空股,我们当下需要做的就是卧底和持股。

对于A股今天的市场行情,大家比较灰心,A股向来都是牛短熊长,给大家的感觉是还没有赚到钱,亏钱就开始了。

昨天阳线起来之后,今天主板和创业板进行了调整,我认为这是正常的。我们知道昨天晚上美股创出了新高,日本也创出新高,欧洲很多国家也已经创出新高,但是我想说的是今年创业板的涨幅在全球股市里面也是数一数二的,大家知道2019年的时候,A股是牛贯全球的。

可以回看一下数据,今年A股其实也不差,当下的市场行情,如果能够维持在万亿成交量,涨停板的数量在60家附近,行情是可以做的。今天成交量9800亿,也是逼近万亿的成交量。

另外涨停板的数量今天大概有35家左右,比起昨天大打折扣,但因为有成交量的因素,可以高看一线。我们看一下板块里面涨幅居前的休闲服务像影视传媒,包括旅游板块,运输服务板块涨幅都非常不错。

跌幅板块今天主要是科技股,像半导体昨天涨幅比较好的证券,还有有色板块今天都出现了调整,涨幅居前的是一些传统的像运输服务板块,昨天也和大家讲运输服务里面最近主要是一些海上运输涨幅较好,像航空运输表现并没有海上运输好,但今天无论哪一个航空股,高开幅度都在7%以上。大家如果提前潜伏的话,今天会收获到不错的涨幅。

今天航空股大幅高开之后进行了低走,很多战友也有疑问,今天放出了巨量的阴线,到底该怎么看?拿今天表现最好的中国国航为例:

中国国航
中国国航

中国国航(601111)成交量放出了天量,但是大家要注意一个问题,在关注成交量的时候一定要分清楚它的位置。今天冲高回落,整体上依然是这支股价的底部区间。

所以今天的成交量即使放大量,杀伤力并不是很重。这是一个股价相对的高点,这就是所谓的高位放量要警惕。低位放量,反而可以把前期的套牢盘给收拾了一下,大家在跟踪这样航空股的时候,要注意高开低走之后,接下来是非常容易进行回踩的,心里要有这样一个预期。回踩之后,接下来就可以进行加仓的操作。

航空股让大家去跟踪,因为任何一个主力,如果真的聪明根本没有必要在底部离场,真正的主力它在逃跑的时候,都是在相对的高点。所以今天的航空股,无论是国航也好,还是东方航空也好,都是这样的走势。

航空股就和大家讲到这里!我们看到今天还有一个板块跌幅比较靠前是黄金概念,黄金股一直反复和大家提示要规避这样的调整,原因也和大家讲得很清楚,如果把黄金概念倒到2016年,那么黄金股在美国大选期间有过一波拉升,拉升之后又出现了调整,调整之后又来了一次阳线,所以和大家讲,黄金股一定还存在机会,但是必须要把这一波调整给规避掉。

黄金股调整之后,有些股票依然是机会,包括今天让大家离场的西部矿业!

西部矿业
西部矿业

西部矿业(601168)未来如果回调到涨停板的底部,依然是机会。我们来看一下证券的行情,证券行情大家比较关心的东方财富,今天没有跌多少,在阳线的框架内稳住了走势,这支股票和成交量有密切的关系,如果短线加速,市场的成交量一定要放大,才有可能加速拉升。

除了券商股,和大家讲到金融股的整体行情也非常不错,银行股和大家点评的比较多,第一个平安银行,今天也是高开低走,表现还可以。第二个宁波银行,宁波银行近期的走势弱于平安银行。银行股在2020年最后的时间里面,一定要紧密去跟踪。还有地产,万科A今天走得也非常稳。

万科A
万科A

像万科A(000002)这样的股票,大家什么时候介入都不会太晚,很难套住大家。地产里面大家也注意,只关注龙头房企,万科无论是财务报表,还是国家的监管红线,基本上都能满足要求,而且它还有一个潜力的深水领域,那就是它的万科物业迟迟没有上市,这一点值得大家长期去跟踪。

大家一定要去看一些趋势向上的龙头股票,就像和大家点评的顺丰控股、美的集团、蓝色光标、上汽集团等,记得不要去做下降趋势的股票!在最后一个季度,大家一定要注重求稳,注重银行地产等权重股,注重核心龙头公司的价值。(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