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大消费板块走势非常强势 谨慎接力注意低吸机会

一、指数方面:

今天沪指受外盘大涨影响,继续出现了大涨,并且深成指还创出了新高,走势非常强势,从资金流入上看,今天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接近200亿,大幅流入。

上证指数
上证指数

从走势上看,沪指当前正好处于前高点压力位附近,且今天明显放量,如果明天不能继续向上突破的话,那么这里将出现放量滞涨,则可能面临调整,如果继续向上则有可能挑战3458点的高点。因此今后两天的表现较为关键,将决定是继续逼空上涨还是短线先调整。

二、板块方面:

板块上,今天表现最强势大科技的芯片方向。受到拜登赢得美国大选的影响,中美关系有望迎来缓和,因此科技股今天出现集体暴涨。同时今天中金公司带动的次新股方向也是大涨,并带动了金融板块,而新能源车方向也不甘示弱,今天继续强势表现,但整体弱于芯片方向。

板块分析图
板块分析图

而大消费方向今天也是非常强势的,智慧农业继续领涨两市,带动了电商、网红、进博会等大消费方向的上涨。这几个方向上都是接下来关注的重点方向,但今天涨停潮下明天还是谨慎接力,等待调整后继续注意低吸机会。

三、市场情绪方面:

市场情绪上,今天涨停家数继续增加,空间板开始打开了上升空间到4+5B的位置有点超出了市场预期,观察明天能否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如果出现调整,注意观察高低切换的方向。

市场情绪分析图
市场情绪分析图

从数据上看,今天涨停家数63家,其中创业板涨停6家,跌停2家,连板家数10家,空间板5板。市场目前开始向上打开空间,情绪开始被引爆,市场再现万亿成交量,但要注意短期情绪节奏。(文章来源:容维投顾王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