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如何寻找翻倍股?这个简单的方法分享给大家

昨天晚上欧美股市腥风血雨,很多战友在今天已经做好了止损的准备。今天的盘前早点也和大家讲低开高走,全线大涨,如果我说对,我一定是蒙的,但是我对于当下的市场行情很乐观是真的。

如何寻找翻倍股
如何寻找翻倍股

乐观的理由有三个,昨天也和大家讲到,第一个北上资金在昨天净流入,今天也是净流入。第二点,蚂蚁已经上市,大会已经结束,两件小事尘埃落定。第三点昨天的涨停板40多家,而且底部的量能放了出来,最后可转债悄无声息的熄火,市场行情在今天早盘创业板低开之后开始了上攻。

那么从今天的盘面上来看,什么板块在反弹?

有酿酒板块,有汽车板块,有医疗保健板块,但是最支撑盘面走强的是银行股,跟大家讲大选之前短线最好不要入手,最近市场热点一天蹦出一两个,去追是玩不过市场的,等美国大选之后,短线在选择入手,而整体的盘面,一定是金融股引领大盘走强。

我们看到今天市场里面的银行股,宁波银行在前期的高点已经选择了离场,今天低开4个点之后直接走红拉到3个点,同时万科A包括券商股,今天也带动了一下大盘,但是涨幅最好的是汽车概念,还有医疗板块。

这些板块在市场里面反复的轮动,我最想关心的是今年机构在疯狂的赚钱,市场行情非常好,但是散户真的不一定赚钱,那么如何发现这些大牛股是我们需要思考的一个问题。

所有的强势股它都是从底部长到高处的,这一句话非常重要,我们就从今天市场里面涨幅最火的比亚迪开始。

比亚迪
比亚迪

比亚迪(002594)这支股票今年涨幅非常好,这两天北京在开会,比亚迪连续的大涨,比亚迪这一波新能源行情,其实说来也惭愧,我们只抓住了一个宁德时代,宁德时代的走势也不错,但是今天我们回顾盘面来看,才发现宁德时代百分之二三十的涨幅简直是毛毛虫,我也在复盘做反思,但是更多的不是在乎这些股票,而在乎发掘这些股票的方式方法。

特斯拉暴涨之后,美股有一个汽车叫蔚来汽车,在比亚迪连续创出新高之后,它今年业绩销量暴涨,蔚来汽车也开始不断的创出新高。毫无疑问,在市场里面,美股对于A股真的是有先见之明,有引领作用。

我们知道现在房地产是卡死了,今天涨幅居前的是家电和整车概念,汽车作为经济支柱的第二大产业,势必要补上房地产的位置。长城汽车在遭遇疫情第一季度的深度亏损之后,我们知道它的第二季度迎来反转,股价叠加近期的新能源,今年的涨幅也超过了150%。

那么我们如何去寻找翻倍股,怎么抓住翻倍股?今天就分享给大家:

赢冲输缩,一支股票赚了50%,另一支股票亏了50%,就应该把亏损的股票斩仓,保留正在盈利的股票,甚至加仓正在盈利的股票,这是正确的做法。

今年的市场行情4000支股票翻倍的股票虽然很多,但是创新低的股票也很多,正在拿着止盈的股票,未来很有可能翻倍,正在亏损的股票,未来也很有可能不断的创新低。

给大家举个两个案例:贵州茅台,上涨过程当中不言顶。像这一波市场行情不断的创出新高,每天都是顶。看今天的比亚迪,它有一段很长的时间都在筑底。这段筑底过程当中,是拿不住的,但它突破新高时是可以进行试错性加仓的。

这就是我刚才所讲的上涨不言顶,可能今天走了,接下来又像贵州茅台那样,其实直到10日均线和20日均线跌破再选择去离场是合适的,让利润去奔跑。

今天给大家分享的这一套方法,在未来的市场行情当中,大家一定要反复的去实践,赢、冲、输、缩,突破新高时试错,跌破10日均线,20日均线离场。(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