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外围大跌A股却一路拉升翻红 这到底有何玄机?

隔夜欧美股市暴跌,其中道琼斯指数大跌3.43%,纳斯达克指数大跌3.73%。在这种不利情况下,我们注意到,新加坡富时中国A50指数却仅仅小幅下跌,显然并未跟随国际市场的走势。其结果是,今天虽然A股也大幅低开,但低开后几乎没有探底动作便一路拉升翻红,那么这里到底有何玄机?

上证指数
上证指数

其实我们大家心里都明白,A股本身就是一个政策市,高层在很大程度上会控制着市场的走势。显然,A50不低头就说明高层并不希望大盘在今天跟随外围市场一起大跌。究其原因,除了要彰显中国疫情控制世界第一,经济恢复世界第一以外,也是不想在蚂蚁集团上市申购的日子,让人感觉是蚂蚁压倒了大象。

所以,这里可以告诉大家一个看盘的技巧,那就是根据A50的走势,便可在一定程度上推测出第二天A股市场的走势。特别是在外围市场大涨大跌的情况下,我们要特别注意A50指数是否跟随,如果不跟随,那就说明A股市场第二天大概率会走独立行情。

那么在操作上,如果外围大涨导致A股大幅高开,我们就高抛,拉回水下再接回;反之,如果外围市场大跌导致A股大幅低开,我们就低吸,拉红后做T高抛。

做股票是一种非常考验人的知识,技术,经验,心态等综合能力的博弈。想要赚钱,就必须要比常人付出更多,也要比常人有更高的悟性。例如上边所讲的这个技巧,虽然不会改变一个人最终的盈亏,但正是这些技巧的积累,会最终量变形成质变,全面提高一个投资者的水平和悟性。

因此,我们必须在平时的看盘和交易中,不断地学习,积累,洞察到别人洞察不到的规律,并变成自己的操盘利器,最终通过实战经验的积累,一定会成为高手。

对于大盘接下来的走势,这里必须要提醒的是,虽然今天指数被拉红,但个股涨跌比依然达到了将近1:2,说明市场在这里依然是指数行情,个股普遍反弹意愿不强烈,这就要小心当大盘再次攻上3300点,大家都放松警惕,认为新的主升浪开启时,市场再次向下迅速反杀!

操作上,当前位置还是要严控仓位,不可盲目重仓,满仓去赌,今天低吸的筹码在周五或者下周初大盘放量拉升时及时高抛锁定利润!

总之,市场实际的运行会非常复杂,如果说市场有永恒不变的运行方向的话,它既不是向上,也不是向下,而是向着容易让大部分散户亏钱的方向去运行。当你明白了这个道理,就不会盲目地追涨杀跌,而是通过形成自己的一套完整交易体系去应对市场的变化。(文章来源:容维证券天津分公司杨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