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金融板块补跌 散户等解套却等来套中套

今天大盘低开后直接大幅跳水,指数最低已经杀到了3226点,国庆节之后的全部涨幅已经被悉数抹去!当然,今天早盘大幅下跌的元凶主要是来自大金融板块以及白酒板块。上周它们护盘,本周开始补跌,这也是一种正常走势。由于大部分个股上周已经出现大跌,所以今天指数大幅下跌时,个股的杀伤力反而不强。

金融板块补跌
金融板块补跌

换句话说,大金融和白酒的补跌,很可能是短线大盘最后一跌的表现,本周后边4个交易日有望震荡反弹。

这里要特别说一下证券板块,上周银行保险上涨的时候,证券板块并没有涨,但今天大金融下跌的时候,证券却一马当先。为什么会这样悲剧?其实原因很简单,因为散户买银行和保险股的并不多,但买证券股的却很多。这个市场中,一旦散户抱团持有一个板块,这个板块一定就会弱于大盘,往往是大盘涨了它不跟,大盘跌了它领跌。

证券板块走势
证券板块走势

从上图中就可以看出,证券板块目前是一个下降三角形走势,这导致散户的套牢筹码层层堆积,每向上反弹一步,都举步维艰!这种散户抱团的板块,主力怎么可能去主动拉升给你解套。

甚至可以说,现在证券板块的走势就是在为7月份的那几天大涨还账,任何透支了价值的东西都会进行价值回归,苍天饶得了谁?只可怜一群散户还在煎熬中等待着解套,但结果呢?解套没等来,等来的是套中套!

所以,散户做股票一定要有自己的交易体系,千万不能人云亦云,盲目相信某些大V的片面之词。我常讲,股市下跌是最好的投资者教育,7月初大涨的时候谁提示风险谁挨骂,但现在回过头来看,谁是真正理性的,谁又是大忽悠,只有你亏了钱,才能真正明白。

当然,最可怕的是,亏了钱依然不能明白的人,这样的人,即使是苍天开眼,也保佑不了!(文章来源:容维证券天津分公司杨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