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指数继续放量杀跌 下周一还有惯性

一、指数方面:

今天指数早盘反弹一下之后,全天走势震荡杀跌,并且成交量也出现了同步放大,也就是出现了一定的恐慌盘,而这里放量也表明也表明这里依然还不是底,还得需要等到量能缩减下来,市场分歧减小才能逐步出现底部。

沪指
沪指

而目前走势上看10均线又开始走平了,又再次拐头向下的迹象,如果短期内不能止跌反弹,那么走势将会再次进入短线下跌走势中。而对于当前来讲,最重要的信号就是成交量要缩下来。

二、板块方面:

板块上,今天表现比较强也就是次新和新能源车方向了,而且并没有非常强势的表现,基本也是2/3的板块个股在下跌。而其他方向上基本都是调整的状态,这也受制于20%涨跌幅下缩短了上涨周期的节奏,结果直接拖垮了主板方向,而这两天火爆的可转债方向,今天大幅杀跌又再次拖垮了市场。

板块分析图
板块分析图

目前市场整体依然处于较难的操作状态中,操作上必须控制好仓位,不追高,同时下跌状态下适当谨慎。

三、市场情绪方面:

市场情绪上,昨天强势的票今天集体出现了调整,市场情绪持续处于冰点状态。中周期向下的状态下,冰点之后有冰点,耐心等待市场情绪拐点的出现。

市场情绪分析图
市场情绪分析图

从数据上看,今天涨停家数14家,其中创业板涨停9家,跌停5家,连板家数2家,空间板2板。操作上,稳健的又一次回到了继续等待的状态,激进的也只能是轻仓试错,继续等待情绪的拐点。(文章来源:容维投顾王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