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瑞德西韦成美国新冠治疗药 吉利德股价大涨

今年因为疫情的关系,不少人都是有关注到各行业发生的变化了,大家都希望这疫情能早点结束,还有关于新冠肺炎的治疗药品和疫苗也是受关注的。近日有消息称瑞德西韦成美国新冠治疗药,于是吉利德股价大涨,我们一起来看看!

吉利德盘后股价
吉利德盘后股价

瑞德西韦是吉利德科学公司在研药品,该药是一种核苷类似物,具有抗病毒活性,在HAE细胞中,对SARS-CoV和MERS-CoV的EC50值为74nM,在延迟脑肿瘤细胞中,对鼠肝炎病毒的EC50值为30nM。瑞德西韦获准成为美国首款新冠治疗药,具体如何呢?

瑞德西韦获FDA正式授权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昨日,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批准了吉利德科学的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用于治疗新冠住院患者,成为美国首个正式获批的新冠治疗药物。这种通过静脉注射的抗病毒药物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确诊新冠肺炎时所使用的药物之一。

吉利德公司表示,目前正在满足美国对这种药物的需求,并有望在十月底之前满足全球需求。受该消息影响,吉利德盘后股价涨超7%。吉利德科学公司,1987年6月22日注册成立,是一家以研究为基础,从事药品的开发和销售的生物制药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