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华菱转2值得申购吗 从信用评级和中签率分析

据最新消息显示,华菱钢铁今日正式发行40.00亿元可转债,债券代码为127023,债券简称为华菱转2,申购代码为070932,申购简称为华菱发债,原股东配售认购简称为华菱配债。那么,华菱转2值得申购吗?下面小编就带投资者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华菱转2值得申购吗
华菱转2投资价值

华菱转2利率低于市场平均,附加条款的下修条款(15/30,75%)严格,赎回条款(10/30,125%)宽松,回售条款从最后一年开始触发,以上条款显示出公司对股价的信心以及公司较强的转股意愿。在本文假设下纯债价值为86.86元、YTM为1.64%,债底保护性还是比较不错的

本期转债评级AAA、发行日平价99.23元,目前市场中可比的淮矿最新收盘价为123.5元、对应转股溢价率为14.08%,本次转债上市首日价格应该在110~112元之间;如果原股东优先配售70%,则留给公众投资者的额度为12亿元,进一步假设网上850万户申购,则中签率应该为0.014%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盈利水平或将持续领先行业,当前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机构关注度高有条件的朋友可以考虑参与一级市场申购,二级市场可以适当配置。至于华菱转2的上市时间,小编认为是在11月中旬。小编提醒: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