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注意了!注册制改革已经在启动新一轮牛市行情

今天和大家一起聊两个比较敏感的话题,第一全面注册制改革。另外一个话题:如果有一天突然发生战争,你的投资该怎么办?这两个问题看似毫无关联,其实最终的结果都是一样的。

注册制改革启动新一轮牛市行情
注册制改革启动新一轮牛市行情

首先我们来聊第一个问题,注册制改革创业板8月份已经开始实行。目前上面对于创业板注册制改革的表现非常满意,而且据我了解到的一些消息,他们特别希望看到市场这样的格局。我想问一下大家,现在是否还在怀疑牛市行情到底有没有到来?如果还在怀疑这个的话,说明点没有踩对。

创业板在实行注册制改革以后,我们看到市场里面两种风格,第一种创业板的20厘米,第二种就是A股真正的傻乎乎的价值投资。

但是今天的市场行情我们看到创业板的20厘米也无法生存,资金都去玩可转债。而且当下的市场格局,大家真的认为创业板20厘米赚钱简单吗?当它的空间越来越小的时候,输的概率都是非常大的。当然创业板里面节奏好去低吸,没毛病。但是追涨的话,一定输得非常惨。抛开无论是低吸还是追涨,整体的空间都在逐渐的压缩。

另一方面是下午证监会的高管们也出来发声,全面注册制改革的条件已经具备,如果全面注册制改革实施以后,主板和中小板里面的一些低位低价股,接下来是不是可以去关注了?

我们知道创业板注册制改革的时候,涨的首先是那些低位低价股,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实施的一星期之内,创业板里面5块钱以下的股票没有了,全面实施以后,是否可以在主板里面的一些低位低价股选择潜伏和低吸?风已经吹完了,全面注册制改革,说不定哪一天就开始实施了。这对于大家来讲是一把投机的机会。

因为疫情和近几年经济的高速发展,其实有很多短板没有补上来,大家过多的关注的是科技上面的短板,但A股制度的短板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美国之所以强大,它背后有华尔街有美联储,国际最大的金融巨鳄都在华尔街,苹果、特斯拉,都在美股上市,A股曾经的阿里巴巴也在美股进行上市,就是因为我们的制度无法培养这些创新型的公司。

那么现在要改,今天盘中也看到蚂蚁金服即将登录A股,这是划时代的。对于这种制度上的改革,全面注册制改革以后,一定会有非常多的优质公司。

那么再进行细化,市场注册制改革以后,一定要关注龙头公司,顺丰控股、分众传媒、宁德时代、蓝思科技,还有东方财富,万科A这些。这些公司在注册制改革以后,只会走得越来越强。

今天盘中出来消息之后,我们看到盘面券商进行了异动,对于券商包括以后有可能出现的T+0,是一个潜在的利好。最近一星期如果大家不关注大金融股的话,在这个市场里面还真的是非常痛苦。最起码账户里面连个对冲的品种都没有。

同时跟大家聊第二个话题,如果突然发生了战争,你的投资该怎么办?大家可以参考一下美国,它的股市起源比较早,但是打起仗来股市还真不一定跌,战友们,是美国的股市每当战争发生以后,最多深度调整后续立马就起来了。

所以大家完全没有必要担心,它对股市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当然对于我们的投资,现在也要做准备,那就是仍然去选择龙头公司。因为龙头公司的价值就像这一次疫情,疫情之后,很多行业都开始高度集中了。

那么我们来看一下今天的盘面,可以说最近的市场行情依然是在进行调整,但是这种调整我认为是正常的,那么证券板块的上涨就是因为下午的时候出了全面实行注册制具备条件的消息,除此之外,大家可以看到化纤、农林牧渔前段时间炒的比较热的,就是吹过的一阵风。

除了券商板块,今天市场里面资金纷纷转向了可转债。刚才和大家讲,现在创业板受到上面监管的力度影响之后,市场里面的资金也憋的慌,他就需要找到一个出口。

股票市场刚才跟大家讲了,既然官方已经给到大家一个消息,有可能马上去实施,那么像主板包括中小板里面的一些低位低价股,是可以提前去潜伏的。

再看看黄金概念,因为黄金概念眼下比较紧促的一个题材,11月3号美国大选,在这里再次重复去做黄金股,同时可以拿到月底。

黄金股里面股票那么多,曾经我们跟踪过局部的龙头赤峰黄金,长期跟踪到的紫金矿业,都是行业里面的大佬,这种股票整体趋势都是非常的漂亮,这是一直和大家讲解的,这种选股思路包括宁波银行,股票走牛,都会是这样的,这是最简单的一个逻辑。(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