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指数开始出现止跌信号了 继续等待情绪的拐点

一、指数方面:

今天指数早盘杀跌之后开始出现止跌反弹,最终收盘长下影线,同时量能上有一定缩减,从形态上看有一定的止跌性质。从走势上看目前10日线依然向上运行中,趋势依然是反弹向上,所以目前依然只能看做为短线回调。

沪指
沪指

而创业板方向上,同样今天收盘跌破了10日线,但收盘也是缩量小阴线,观察明天是否能止跌反弹以及站上10日线。

二、板块方面:

板块上,今天表现比较强也就是新能源车方向了。在昨天市场杀跌之后,今天开盘继续惯性杀跌,题材上几乎全部处于调整状态,只有新能源车方向受到“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累计投资超2万亿;特斯拉业绩超预期盘后大涨”的消息影响略有些表现。

板块分析图
板块分析图

而军工、医药出现了补跌走势,全天没有太亮点的热点方向。目前市场中起势的板块依然是新能源车、军工、次新股等方向,继续关注这几个方向中的轮动机会。

三、市场情绪方面:

市场情绪上,昨天强势的票今天集体出现了调整,市场情绪持续回落,并且今天再创冰点,因此当前只能继续等待市场情绪拐点的出现。

市场情绪分析图
市场情绪分析图

从数据上看,今天涨停家数14家,其中创业板涨停7家,跌停4家,连板家数1家,空间板2板。操作上,稳健的又一次回到了继续等待的状态,激进的也只能是轻仓试错,继续等待情绪的拐点。(文章来源:容维投顾王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