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妖股再度出山势头不可阻挡 难道“那种”行情又来了?

周一大盘在银行等权重股的带领下鸡贼叛变,让不少人对指数接下来的走势感到非常悲观,周二早盘金融股也确实没有辜负大家的咒骂继续拉稀,再叠加昨夜美帝股市的全面调整,搞得上证指数盘中一度跌破了3300点整数关口,真可谓辛辛苦苦大半年,一朝回到解放前!

妖股再度出山
妖股再度出山

但是下午市场风云突变,传说中的破位崩盘并未到来,大盘居然磨磨蹭蹭的又涨了上来,关键这个上涨是没有任何权重股助力的,游资和散户成为了下午逆转的中坚力量。为何如此笃定?因为盘面有三大现象:

一、银行股全天弱势震荡,下午更是一动不动!

通常来讲,以银行股为代表的权重作为市场的中坚力量,对指数的影响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银行涨大盘可以不涨,但银行跌大盘不跌的情况还是比较少的,周二A股银行指数涨幅“雄居”两市倒数第一,可指数还能涨上去,这种情况非常少见。这充分说明主力资金根本没有动作,而且两市合计成交仅仅6600亿,完全是势单力薄的散户和游资自己在嗨!

银行股走势
银行股走势

二、注册制次新股一骑绝尘!

周二下午市场很活跃,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便是注册制次新股的大涨,截止收盘涨幅排名前20的个股有10只都是注册制次新股,占据了半壁江山。而且注册制次新股指数涨幅高达8.6%,没涨停的次新股今天都不好意思出门。

由于A股资金喜欢“炒新”,这导致次新股估值一般来讲都非常高,对于这种股票绝大部分机构是不会去碰的,他们的走好通常代表短线资金的活跃。

三、妖股再度出山,势头不可阻挡!

在周二“20CM”的涨停板里,除了刚才给大家讲的注册制次新股外,有两只老股格外引人关注。一个是300100双林股份,这可是8月末那轮行情里的妖股之一,周二再度涨停,大有起死回生之势。还有一只就更了不得了,他就是昔日鼎鼎大名的“黑屋三杰”之一——豫金刚石!

豫金刚石
豫金刚石

想当初,大盘奄奄一息,以豫金刚石、长方集团、天山生物为代表的一众妖股横空杀出,毫无道理的连续涨停让市场短线资金趋之若鹜,监管层一看势头不对啊,怎么不来搞价值投资?怎么不来玩注册制新股?这样搞下去还了得?

于是,9月8日,深交所发布公告,要求“天山生物”“豫金刚石”“长方集团”三股停牌复查.9月10日,官媒社评对创业板低价股炒作现象进行了抨击。甚至撂出了“不利于各项改革措施的平稳运行及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狠话!

按理说,领导都这样讲了此事就应该告一段落,资金各回各家各找各妈,谁想到复牌后豫金刚石不跌反涨,让市场人士惊掉下巴,这岂不是跟监管层对着干?还有王法吗?还有天理吗?SO,接下来又遭一闷棍敲,直接处罚翘板资金——限制交易!

都补了几枪了,这下理论上肯定是死透了吧?谁能想豫金刚石他就是传说中的影视剧主角,不光无限量子弹,关键怎么玩都不会死,这不最近股价又起来了,加上周二的涨停板9天又成功翻倍了!猎豹哥天天劝大家要一心向善买好股票,但好股票最近半年可谓“坚如磐石”,这豫金刚石给人感觉就是专门出来打猎豹哥脸的……

这种玩法在以前的A股市场里极其罕见,因为按逻辑来讲,第一轮炒上去过后大量的资金被栓在了高高的山顶上,后面怎么还会有人去做解放军?再不差钱的人也不会干这种蠢事啊!

但豫金刚石的走势无情的击碎了A股近30年来形成的潜规则,上演了一出“霸道总裁”的戏码!谁这么嚣张?猎豹哥感觉胆大包天的游资都不会是主力军,唯有天不怕地不怕的新股民才有这份“担当”!

豫金刚石的玩法离谱吗?周二市场里还有比他离谱10倍的!各位还记得周末的时候高层集体学习的热点吗?量子通信!当时猎豹哥说这种事情市场肯定要炒,但谁是龙头就说不一定了。板块里三四十只个股,绝大多数当天就扑街了,也有两三只踉踉跄跄两连板的,但这都太弱鸡了。

真正的龙头,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万万没想到!他就是蓝盾转债(123015)!

蓝盾转债
蓝盾转债

蓝盾转债上周四收盘160元,到周二盘中最高的467,仅仅三天时间涨了近200%,疯不疯狂?要知道这还是在盘中两次停牌警示风险的涨幅,要不冷静冷静估计要飞上天啊!在此期间蓝盾股份的正股也就涨了30%而已,完全不明白转债为何而暴涨。

3天涨2倍,够疯,但这也不算啥,还有更离谱的!蓝盾股份作为创业板的一个中小盘股,当年好不容易申请发了可转债,但由于公司质量确实一般般,没有太多靠谱的项目需要投(sao)资(qian),所以一共只发了价值5亿的可转债。

而且随着正股的逐步走高,绝大部分投资者都选择了转股,现在存续的债券票面价值仅剩1亿,即便算上二级市场价格其市值也仅仅3亿而已。但各位知道今天蓝盾转债成交额多少吗?126亿!也就是说,这个债券今天换手42倍……

按照每天4个小时共计240分钟交易时间计算,蓝盾转债平均每6分钟不到就要换个老板,如果再扣掉中间被强行停牌的1小时,那么每四分钟这个债券就会被轮一遍。这种玩法真可谓“惊天地泣鬼神”,比当年权证还要疯!

写到这里估计不少同志要问了,豫金刚石、双林股份和蓝盾转债的疯狂炒作,是不是意味着8月底那轮“垃圾行情”又要重演呢?其实你还别说,现在市场面临的局面跟当初真还有点像。同样的指数不上不下,同样蓝筹股没作为,同样的短线资金没有投资方向,唯一的疑问在于,这次监管层会让你玩多久?

你们谁喜欢玩去玩,反正猎豹哥年龄大了受不了这种刺激,泡杯枸杞茶,看看就好!(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