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市场情绪开始回暖 操作上以这4个板块为主

一、指数方面:

今天沪指早盘震荡后开始逐步走高,成功的在10日线位置止跌并出现反弹走势,同时今天成交量也呈现了缩量止跌的走势状态。

沪指
沪指

但创业板指数方面走的更强,创业板指接近反包的走势,同时量能上开始出现了放大,并且再次出现了创业板成交量超过了主板的现象。目前市场的资金,依然更偏爱创业板,因此操作上还是以创业板方向为主。

二、板块方面:

板块上,今天表现比较强的方向有次新股、新能源车、物联网等三个方向。其中新能源车方向主要受到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汽车为所有行业增长居首,消息直接刺激了汽车板块下午走强,同时国产特斯拉出口欧洲也将让特斯拉产业链受益,双重刺激下今天新能源车方向表现最强。

板块分析图
板块分析图

其次叠加次新股的方向也是表现强势,而物联网方向主要是受到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被批准可以用eSIM技术服务,物联网方向也出现异动。同时军工和量子通信方向上继续分化,但这两个方向依然可以关注。目前市场中起势的板块依然是光伏、新能源车、军工、次新股等四个方向,继续关注这四个方向中的机会。

三、市场情绪方面:

市场情绪上,今天高位龙头股开始出现止跌,同时创业板龙头开始出现了反弹走势,量子通信分化也趋于结束,市场在汽车板块的带动下出现了反弹。在昨天情绪冰点后,今天市场如期出现了情绪回暖的现象。

市场情绪分析图
市场情绪分析图

从数据上看,今天涨停家数29家,其中创业板涨停14家,跌停0家,连板家数3家,空间板3板。当前市场情绪开始出现了回暖,因此明天可以积极尝试进场。(文章来源:容维投顾王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