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大盘走得很“套路” 散户很难做到不追涨

今天大盘走得很“套路”,借助周末一系列“无厘头”利好,开盘后直接高开高走,并且成交量明显放大。为什么要这样走?其实道理很简单,上周一就是受利好刺激高开高走,最终收出光头大阳线。好了,今天照方抓药,再给你摆出一副“即将再次高开高走”的样子,散户们见到此情此景,如果能够管住手不去追涨,那就不叫散户了!

散户很难做到不追涨
散户很难做到不追涨

好了,陷阱已经挖好,就等着你来追,你一追,它就套你。所以呀,今天冲了再跌还真不如直接跌,直接跌不会有那么多套牢盘,冲了跌导致3350点上方又新产生的大量的套牢盘,这对于未来行情是不利的。当然,或许主力压根就没想着还有什么未来,这年头,谁赚了钱都想赶紧跑,哪有那么多未来呀!

技术上看,今天这种倒锤头的中阴线破坏了中期走势,意味着当前位置没有向上的空间,那么为了将来发动行情,就只能先向下打,为将来打出足够的上涨空间。因此,大盘的下跌并没有结束,即使明天有弱反弹,也不要轻易参与。

从空间看,下方的两个跳空缺口都要回补;从时间看,10月下旬或者11月上旬是一个重要的节点,这里见低点比见高点要好。

另外,最近10大券商又开始集体唱多了,当市场情绪过于一致的时候,市场偏偏就不会按照大部分人预期的路径去走,这是一般的规律,很难被打破。

从这个意义上讲,我倒是真希望券商们能够集体唱空,可惜这是不可能的。对于券商而言,只能唱多,不能唱空,即使错了,也要这么干,因为它们自己不炒股,唱10次能对一次就算完成任务,一个大宵倒下去,千万个大宵站起来!

上证指数
上证指数

操作上,10月下旬暂以避险为主,耐心等待新的战机!(文章来源:容维证券天津分公司杨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