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钟南山谈复方板蓝根 白云山港股涨幅超10%

疫情还没有结束,对于疫情的防控工作,不少地区都要做好的。当然在关注疫情发展的同时,更多的是会关注对于新冠病毒有效的药品了,近日有消息称板蓝根对新冠病毒有效,于是钟南山谈复方板蓝根了,受此影响,白云山港股涨幅超10%。

白云山股价如何
白云山股价如何

首先要了解,板蓝根,中药名。为十字花科植物菘蓝IsatisindigoticaFort。的干燥根。具有清热解毒,凉血,利咽的功效。主治外感发热,温病初起,咽喉肿痛,温毒发斑,痄腮,丹毒,痈肿疮毒。而今,白云山复方板蓝根对新冠病毒有效,刺激股价拉升触及涨停。

白云山股价起飞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当前疫情防控仍是关乎国计民生的头等大事,近期,白云山复方板蓝根出了一个大新闻,对新冠病毒有体外抑制药效。钟南山院士在某研讨会上表示,研究团队开展了一系列体外研究发现,白云山复方板蓝根颗粒对新冠病毒有效。

医药股中,钟南山院士一番话引发白云山(600332。SH)股价暴动,A股、港股股价同时起飞,午后更是放量涨停。10月16日开盘,A股白云山(600332。SH)高开高走,午后封上涨停板,截至收盘报34.18元,公司总市值达555.7亿元。H股白云山(00874。HK)同样涨势喜人,盘中一度涨超15%,截至收盘报21.75港元,全天上涨13.28%,公司总市值达353.6亿港元。两股市值合计暴涨约1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