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一阳指后上演蛤蟆功 下周决战光明顶

本周结束了,大盘周一表现强劲,承接上周五的上涨继续拔出“一阳指”。但当市场再次高喊主升浪的时候,接下来的4个交易日,大盘却开始了“蛤蟆功”的表演。

市场不允许大跌但也很难大涨
市场不允许大跌但也很难大涨

其实对于这种走势,本周一就给出过预期,也就是说现在的市场不允许大跌,但也很难大涨,怎么办,只能是在市场极度低迷的时候出台一些所谓的利好消息去刺激一下,而当大阳线拔出来之后,主力变不再发力,而是悄悄出货让市场形成阴跌。

所以,这种走势对于散户们而言,简直就是一种折磨,指数不跌,给人的感觉就是市场风险不大,但当你一进来,马上就开始图穷匕首见,一直磨到你忍不住了,割肉了,就又开始再次上涨。

那么,我们在应对上,只能选择在大盘连续下跌几天,所有中短期技术指标都处于低位的时候再进场,然后拉出大阳线来就跑路。倘若反过来做,那么用不了半年,你就会被市场凌迟处死!

技术上看,下周大盘到了变盘点,这里没有道理继续横盘了,换句话说,多动双方在下周就要展开激烈的争夺,那么相应地市场的走势即使不是单边,也应该会是上蹿下跳,来回折腾,这一点大家要做好心理准备。

所以,操作上要注意,任何时候不可以去追高,只能等待急跌去低吸,这样即使买不到最低点,起码也不会被套牢在山顶。

上证指数
上证指数

从具体点位上看,周一大阳线的下边沿会形成下周的强支撑位,而强压力位还是上方的跳空缺口3374点附近。总体上,下周依然不看大空,保持4-5成仓,高抛低吸操作即可。(文章来源:容维证券天津分公司杨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