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短线情绪退潮 大家伙们都管住手吧

一、指数方面:

今天沪指继续震荡回落,量能上继续缩减,预计走势依旧以震荡回落为主。从走势上看,今天刚好触及5日均线,但是从调整幅度上来看,还有点不足,预计可能回向10日线位置调整,因此下方还有调整空间。

沪指
沪指

从量能上看,目前的量能还需要进一步快速萎缩才能出现明显止跌信号。而从创业板指上看,今天已经跌破了5日线,大概率还会继续向下。但当前5日均线和10日均线已经全部拐头向上,目前走势已经开始向上运行,因此调整后的低点将是低吸的机会,但时间上还需要耐心等待。

二、板块方面:

板块上,今天表现比较强的方向依旧是新能源车方向,这个方向主要是受到五菱电动汽车热卖的消息刺激给题材进行了续命。但是新能源车方向也是出现了明显的分化,以及其他的军工、次新等热点均出现了明显的分化,最为明显的就是板块内个股的涨跌数依然是跌多涨少。

板块分析图
板块分析图

同时龙头的新余国科跌停,长华股份跌停,对市场情绪影响上比较大。当下市场中起势的板块依然是光伏、新能源车、军工、次新股等四个方向,等待调整后继续关注这四个方向的机会。

三、市场情绪方面:

市场情绪上,今天高位龙头股全部倒下,市场情绪退潮,耐心等待市场冰点,等待新周期。建议操作上耐心等待指数回落后再去低吸。

市场情绪图
市场情绪图

从数据上看,今天涨停家数21家,其中创业板涨停4家,跌停9家,连板家数4家,空间板2板。当前市场情绪退潮之下,控制仓位,管住手,做好防守,耐心观察新题材,以及耐心等待情绪冰点的出现。(文章来源:容维投顾王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