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券商熄火了!股市市场风格又要变?

前两天大盘放量猛涨,资金回流下人气快速回升,连久未谋面的外资也跑步进场,这让不少“大师”都高呼牛市又来了,甚至有人已经断言7.1行情将再次出现!今年的7.1号,上证指数在券商股暴涨的带动下冲破3000点整数关口,然后仅仅用了6个交易日就涨到了3400以上,疯牛之声不绝于耳。

上证指数
上证指数

刚好,周一也是券商股大涨带动了大盘的上攻,这让人不得不产生遐想,难道历史真的会重演?历史重演了吗?至少从周二的行情来看好像差那么一点意思!周二A股没能承接前两日的强势,三大指数均窄幅震荡,折腾了一天也仅仅勉强翻红。拖累大盘继续飙的罪魁祸首就是周一的领头羊——券商股!

为何券商股没能再接再厉呢?这还得从一个消息说起。被市场戏称“金莲”重组的国金证券、国联证券宣布终止并购,市场一片哗然,高兴者、惋惜者皆有。

高兴者大多是因为其涉嫌内幕交易的问题,9月20日国金证券发布公告称,国联证券拟受让7.82%的国金证券股权,并筹划由国联证券向国金证券全体股东发行A股股票的方式换股吸收合并国金证券。

但问题是在宣布合并消息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国金、国联证券联袂放量涨停,说他没有内幕交易简直三岁小孩都不信!人家监管层刚刚才说要对资本市场的违法犯罪零容忍,你这倒好,直接来个“此地无银三百两”,你这到底是为了赚钱还是想专门去打监管层的脸?真的是梁静茹给你的“勇气”吗?

当天晚上猎豹哥就写了一篇文章《券商合并烽烟再起!这次内幕了吗?》,文章后面评论非常踊跃,99%的人都强烈要求相关部门要彻查这种侮辱广大股民智商的行为。可能是感受到了民意汹涌,几天后监管层果然要求两天券商自查是否有泄露重组消息,并提交内幕知情人名单!

估计是迫于监管的压力,也有可能是重组本身有很多没能解决的问题,反正“金莲”组合最终的结果是鸡飞蛋打。“内幕狗”打的如意算盘未能得逞,普通股民自然是大爽特爽。但是,两家券商合并失败的消息也直接导致了周二市场的疲软,本来周一大盘在证券板块带领下大有一举冲破前期箱体之势,结果周二却遭到了当头棒喝,你说是不是应该惋惜呢?

当然,如果是以某些内幕知情人的违法获利来引导市场的冲关,这种关不冲也罢……最新的消息,国联证券公告称公司副总裁杨明辞职!看起来,这家伙想跑路啊!

券商股熄火了,这换以前大盘十有八九要尿裤子,特别是在这种相对高位的时候。但周二指数虽然没有涨,但是也没有跌,而且难能可贵的是成交量还维持在8000亿上方,市场活跃度还是够的,这说来说去还得感谢昔日的“黑屋三杰”!

长方集团、天山生物、豫金刚石,这三个创业板的老妖股曾经可谓是监管层眼中的“坏学生”,特别是豫金刚石,关小黑屋反省结束后居然还有资金敢去翘板并拉涨停,也算是不怕死的代表,随后又被痛殴并引发游资集体罢工那是后话。

本以为他们必然被市场抛弃了,没想到是前度刘郎今又来,周二三只股票集体猛攻,长方集团、天山生物20CM的涨停板,豫金刚石涨12%,成为市场震荡时少有的亮点。走成这样,估计不少人都要问了,市场热点又要切换了吗?莫非垃圾股将会卷土重来?难道又要回到1个月前的状态吗?

1个月前,创业板注册时搞得如火如荼,但市场里真正的明星并不是那些注册制的新股,而是一大批以天山生物为首的创业板低价垃圾股。曾几何时,只要是创业板,只要是低价股,无论这公司当前的盈利状况如何,无论他有没有一个稍微讲得过去的借口,甚至无论这只股票的名字是什么,反正就是涨!

在这种畸形的市场状态下,短线资金疯狂的涌入了低价股,导致什么白马蓝筹、什么周期科技、什么注册制十八天王,通通没人再去关注。对于这种现象,我们这些老老实实做投资的股民,可能也就是看看热闹、骂骂娘,但是监管层很明显是忍不了了,各种明的暗的手段轮流招呼,最终成功的把这股投机之火给扑灭了!

不过,让人没有料到的是,投机之火是被熄灭了,市场之火也熄灭了,游资赌气式的停止交易让市场苦不堪言,这种情况在长假前达到了顶峰,沪深两市成交量合计只有5000亿,连7月初的3分之一都不到……

如今“黑屋三杰”再度归来,但猎豹哥认为上月的玩法不太可能复制,且不论这种股票的炒冷饭行情通常走不远,单就监继续棒打鸳鸯就够他喝一壶了(这种概率极高)。所以,不要指望那种迷幻时刻再来一遍了,老老实实扒拉好股票才是正道。

关于后市,猎豹哥依旧看好,建议重点关注两个指标,一是成交量,只要成交量能维持在7000亿以上,市场活跃度够,行情随时可来;二是券商股的表现。周二虽然券商股受到利空回调了,但整体幅度并不大,而且涉世的两家券商居然还有一家是涨的,看起来有些资金准备咬定青山不放松啊!(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