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先涨后跌和先跌后涨有什么区别?一文解答

今天大盘走势基本符合预期,弱势震荡格局基本上就排除了走逼空的可能性,也就是说,如果这里是主升浪,必然要连续逼空至3500点。如果不是连续逼空,那么也就根本走不出主升浪,依然还是反弹!即使反弹走得强,再次冲高到3400点,我依然还是那句话——“只卖不买”!

先涨后跌和先跌后涨有什么区别
先涨后跌和先跌后涨有什么区别

从今天分时图看,是一个先跌后涨的局面。同样是平盘报收,先涨后跌和先跌后涨是完全不一样的。先涨后跌是多方把空方按在地上摩擦,然后空方一脚踹开多方;而先跌后涨则是空方把多方按在地上摩擦,然后多方一脚踹开空方。虽然结果相同,但过程谁处于优势谁处于劣势一目了然!

另外,从技术指标上看,如果是先涨后跌,那么指标会被打到高位,然后再调整,这意味着调整结束后还会再冲高。而先跌后涨就等于先让指标死叉,后边再涨就是去做顶背离了。前者的技术指标是没有结构的,而后者的技术指标是带有结构的。这就好比前者盖房子没有封顶,那么就可以继续加高;而后者的房子已经封顶,继续加高属于违章建筑!

所以呀,很多时候我们看盘不能光看结果,这其中的过程不同,代表的含义往往差别巨大,也会影响未来的走势。所谓细节决定成败,就是这个意思!做股票和做其他事情一样,注重细节的人往往会赢得更多的机会。

15分钟K线图
15分钟K线图

上图是大盘的15分钟K线图,由于今天的先跌后涨,导致顶背离结构已经形成了,那么明天是看涨还是看跌呢?如果想要上涨的话,需要什么条件呢?大家自己去思考,思考清楚了,再去对照明天实际走势,或许理解会完全不同!(文章来源:容维证券天津分公司杨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