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卖出股票手续费多少 股票交易涉及这些费用

股票交易是指股票投资者之间按照市场价格对已发行上市的股票所进行的买卖,包括场内交易和场外交易。股票公开转让的场所首先是证券交易所。中国大陆仅有两家交易所,即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那么,卖出股票手续费多少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卖出股票手续费
卖出股票手续费

股票卖出需要收取券商佣金、印花税以及过户费。券商佣金没有固定的金额,一般是万3左右。印花税和过户费都是固定金额,印花税按成交金额的千分之一收取,过户费按成交金额的0.002%收取。卖出10000元股票,需要收取券商佣金3元、印花税30元、过户费1元。

一般情况下,券商对大资金量、交易量的客户会给予降低佣金率的优惠,因此,资金量大、交易频繁的客户可自己去和证券部申请。另外,券商还会依客户是采取电话交易、网上交易等提供不同的佣金率,一般来说,网上交易收取的佣金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