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指数能不能突破开启一轮新行情?得看券商脸色

周一A股涨嗨了!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暴涨86点,单日涨幅创下近三月的新高,深成指和创业板涨得更多,创业板指数涨幅一度接近4%。盘面上看,板块热点全线猛攻,想涨的不想涨的都被资金裹着一起狂奔,唯一的区别只是谁涨得多谁涨的少的问题。

A股涨嗨了
A股涨嗨了

个股方面,“20CM”的涨停板就有22家,更有120只个股涨幅超过10%,赚钱效应开始显现,关键是两市成交量合计高达9700亿,差不多是节前的两倍,市场做多热情被进一步激发,节前贪生怕死的资金全面出动,连一向保守的北上资金都狂买135亿,抢筹迹象非常明显!

说实话,周一A股的突然放量大涨是出乎猎豹哥预料的,虽然节前我一直号召大家要持股过节,但节后A股连续两个交易日如此火爆,远超正常的逻辑分析,这到底是政策的推动还是股民的癫狂呢?

猎豹哥爬上墙翻来覆去的看了半天,并未发现什么特大利好!有人说是因为深圳先行示范区的刺激,毕竟大领导周三要到深圳讲话,但你看看深圳板块,大部分股票基本上开盘都一步到位了,根本都不是市场拉升的原动力,而且这个利好其实市场早有预期,没有爆发性利好一说。

还有人说是外汇政策的影响,问题是限制本币升值对股市算不上利好吧?总不能升值算利好贬值也算利好吧?而且,特朗普一如既往的对我们BBB,日本还在钓鱼岛问题上又开始做文章,外部环境也没有丝毫改变的迹象。

也有人会说周末猎豹哥文章里写的中美有和解的迹象不算利好吗?拜托!人家会不会跟我们和解还不一定呢,而且按特朗普目前在大选上大幅落后的现状,不主动搞惊世骇俗的幺蛾子出来就不错了,还指望他对我们抛媚眼?所以,A股上涨的真正逻辑并不在消息面上!

找来找去还得在盘面上找原因,如果看了盘的战友们应该有点印象,周一大盘虽然有高开,但其实幅度并不大,而且开盘后的前几分钟内指数也并没有表现出非常坚决的上攻态度。但从9:35分左右,有一个板块开始启动了:

券商
券商

没错!就是猎豹哥一直给大家叨叨叨的券商股,是他一马当先提前启动,才带动了整个市场人气的狂飙并最终转化成大涨。其实不光券商股在涨,金融板块里除了银行弱鸡一点之外都在动!

保险
保险

金融股大涨,这是玩的什么套路?记得以前经常给大家分享,这金融股特别是券商股就是资本市场的一个尿壶,尿急的时候非常需要他,不急的时候看都不想看到他!散户搞不动,游资不敢搞,唯有某些实力超群的“机构”视其为控盘的如意金箍棒。这背后的逻辑,就在某些机构对市场整体格局的把控上面!

简单总结,看看他们想不想让股市动……目前的位置,他们想不想让股市动呢?其实节前猎豹哥专门给大家熬过一碗鸡汤,且看9.30号的文章“美帝大选搅动市场神经,节后A股行情可期!”

【聊谷】微信公众号文章截图
【聊谷】微信公众号文章截图

无论从技术角度分析还是心理层面上看,不是想不想动的问题,是实在不能再跌了,再跌市场心态崩溃想救就没那么简单了。所以,我认为周一金融股的全面启动,首先他应该是一个护盘的举动,借着行情好发点力,能够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其次,记得本文前面给大家讲的周三大领导要到深圳讲话的事情么?据传,讲完话还要跟香港的领导见面,这位地方领导据说已经准备了一些希望国家能够支持的政策……

我们能够支持他们什么?香港经济以前主要就是两件事,一是购物;二是金融。购物就别做太大指望了,且不说我们已经打造了海南免税岛,就是新冠疫情也决定了不太可能大规模赴港消费。那就只剩下金融了,援港政策会不会在这个上面做文章呢?我觉得还是非常有可能的。

周一各位可能没有注意一个现象,那就是银行股在A股上是基本没动的,但是港股里却异常活跃!特别是四大国有银行,港股涨幅都在A股四倍以上,这在以前非常少见!

工商银行
工商银行
工商银行
工商银行
建设银行
建设银行
建设银行
建设银行
农业银行
农业银行
农业银行
农业银行

当然,具体会出台什么金融类政策,这些大政方针猎豹哥就没有资格猜了,毕竟看过小说的同志都知道,算命先生要是泄露天机那都是死的很惨滴!

关于后市,周一涨完后你去各大门户网站翻一翻,肯定看到绝大多数大V都在高呼牛市来了,喊得最凶的你再翻一下他节前最后两天的的文章,保证是劝粉丝要谨慎要减仓的!相比而言猎豹哥要淡定一些,节前坚定持股信念,节后遇涨荣辱不惊。要问后市指数能不能突破开启一轮新的行情,我依然想说:看券商脸色!

如果人家只是一时尿急拉出来对付一下,那各位就别太较真,说不定就是想钓凯子而已;但如果是中港之间将会有针对金融股的利好政策出台,那券商或者银行带领指数冲破前期箱体震荡引领一波新行情也不是什么难事。在这个位置上,我建议各位可以用外交部以前经常讲的一句话:察其言、观其行!

另外,盘后国联证券发布公告称,重大重组不搞了……我估摸着是监管层关于内幕交易的调查让其进退两难,这一下就尴尬了,希望周二券商股能够顶住!

刚刚说到钓凯子,周一有个网络上有个毁三观的事情,猎豹哥跟大家唠一唠。据称有无聊者花了500块潜伏进了所谓“上海名媛群”,本以为里面都是左手法拉利右手保时捷的白富美,没想到群里“名媛”所谓的“奢侈生活”竟然全部都是靠拼单得来的……

她们可以15个人拼单3000一晚的丽思卡尔顿酒店,人均200;她们可以40个人拼单5000一晚的宝格丽酒店,人均125;名牌包包,月租1500,四个人拼人均350;最奇葩的是连二手丝袜也要拼,难道不怕有皮肤病?

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共享经济吗?你想多了!一间酒店40个人怎么住?都打地铺也住不下啊。原来人家只是去拍照而已,这样这些女孩子的朋友圈里天天都是高档消费,别人一看还以为她家缠万贯,钓个凯子或者搞个微商那是手到擒来。关键这些假白富美眼界确实高,开宝马奔驰都被嫌弃到死!

猎豹哥看着自己的座驾微微一笑,还好我开的不是奔驰宝马,否则岂不是要被她们秒到渣?毕竟上个世纪的凤凰牌质量才是杠杠的!(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