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大盘收红了 终于迎来了那一抹中国红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但大盘最近6个交易日却有5天是绿的,比大盘更绿的是个股,比个股更绿的是人心。终于,在周二大盘收红了,个股也实现了2:1的涨跌比。可以说,在经历了连续的煎熬之后,市场终于迎来一抹期待已久的中国红!

从下边的K线图可以看到,虽然周二涨幅不大,但却在日线上形成了底分型的雏形,这意味着单边下跌趋势极有可能在今天彻底终结。如果按照缠中说禅的理论去推导,后边大盘应该至少走出日线一笔的上涨。那也就是说,还要涨4个交易日才会出现理论上的卖点。当然,这只是纯粹的一种逻辑推导,实际上走势怎么样我们不得而知,但起码看到希望总比没有希望要好得多!

K线图
K线图

最近,管理层打击游资炒作的力度很强,甚至连“蹭热点”都被圈进了打击的范围,这可以说是闻所未闻的。这说明什么?假如郭嘉队想在这里出货的话,那么肯定是希望资金不要离场,进来的越多越好!现在呢?明显管理层是在强迫市场中最为活跃的资金跑路,也在逼迫散户忍不住割肉离场。那么请问,郭嘉队是想吸筹还是想出货呢?

所以呀,股市本身是一种资金的博弈,但郭嘉队有天然的优势,毕竟人家既是运动员又是裁判,甚至还是规则的制定者。如果我们能够深入思考,透过现象看到本质,就可以深刻地认识到K线图背后的那些秘密。当然,在大盘筑底的过程中,市场的风险还是要回避的。比如可以多关注一些ETF,少碰个股,那么即使大盘再多跌几十点,也不会有什么杀伤力,而后边多头行情一旦爆发,你的账户就会立刻盆满钵满!(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