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大盘点评:沉寂时刻 可能就是黎明前的黑暗

一、指数方面:

今天沪指再次高开低走,全天维持窄幅震荡下挫,同时今天量能上出现了快速缩量,开始出现了一定的止跌信号,但是从结构上看还没有结束,但已经进入背驰段中了,这个位置再次的杀跌大概率就是空头陷阱了。

沪指
沪指

同时双节马上临近了,叠加节前效应的影响,预期节前不会有太大的波动。

二、板块方面:

板块上,今天表现稍微强势点的只有军工和医药了,其他的基本都属于回落状态,没有新热点和比较强的热点,当下也只是板块轮动,持续性较差,可以跟踪但不可以追涨。

板块分析图
板块分析图

因为轮动节奏太快,一追就死,机会只在盘中捕捉,目前接力氛围太差。

三、市场情绪方面:

市场情绪上,今天早盘双良节能快速杀跌停,起步股份开盘再次快速跌停等,表明短线情绪再次退潮,现在继续等待新周期吧。

市场情绪分析图
市场情绪分析图

从数据上看,今天涨停家数17家,其中创业板涨停3家,跌停21家,连板家数1家,空间板2板。中周期下降的环境下冰点之后有冰点,市场的连板状态非常差,谨慎接力。操作上尽量控制仓位,管住手吧。(文章来源:容维投顾王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