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3000点之下就是黄金坑 不要被市场情绪带着走

现在的市场行情和当时3000点之下的走势比较类似,情绪上也比较一致。但是2020年对于股市来讲,比较重大的一点是市场终于站到了3000点上方。

3000点之下是黄金坑
3000点之下是黄金坑

和大家讲过,3000点之下就是黄金坑。今年七月份只用了7天的时间,行情到达3200点附近,目前市场跌到这个位置就是机会,不要让市场的情绪影响到你。

要相信常识,跌下来就是机会,本周很多股票也出现了回撤,像这样的股市过程是我们投资渠道不可缺少的一个环节。那么在A股目前所处的这样一个阶段,就是一个震荡市的行情,震荡市的行情最大的特点就是没有激情,没有涨停板的喜悦,反而是连续阴跌的痛苦。

那么连续阴跌的过程当中,大家也会发现市场里面真正的一些大资金,他们不乐意在节前就清仓股票,只是个别游资在上面制定规则不清晰的情况下不敢入场,就像本周三一样,本周三晚上游资集体开会,讨论被限制交易的那两个牛散,他们就会想自己有没有犯过那两个牛散之类的错误。

今天的市场行情,盘中曾经有过一度的拉升,券商也涨了点,但是始终是孤掌难鸣,这个拉升和大家沟通过,特别是在周五,又是下周面临双节的一个真空期,资金即使会有反弹,但是它的强度和持续性都不会很高。这个时候最好的策略是看好自己手中的股票,特别是在一些底部的股票,想想,如果你是主力,会在底部进行出货吗?所以不要相信市场里面的情绪。

市场今天出现这种走势,千万不要被情绪带着走,而是要做情绪的主人,要明白手中的股票到底是什么样的品种,要明白手中股票的上涨逻辑是什么?

相比于等到下周的市场行情,我认为会好很多。其实市场里面的有色在本周市场行情当中,该离场的都已经差不多了。

北上资金昨天流出了100多亿,市场情绪在这个位置大家也可以发现,今天很多股票已经是止跌企稳,个别的股票也出现了小幅上涨,这说明指数在止跌企稳上已经先行一步,下周市场行情是极有可能出现翘尾的,这是每年国庆之前都会出现的事情。但是今年能不能出现?也是大概率的。

本周5天的连续阴跌,跌下来市场稍微有反弹就会走强。所以和大家讲,这两天如果手中的仓位不是很重,不要着急离场,下周会给到减仓的机会,怕的是有的战友一会空仓,一会重仓沉不住气。

券商板块在市场里面打的其实是明牌,市场里面的成交量都是肉眼可见的,一定会提前反映到券商的业绩报告当中,也就是说当9月份券商的业绩公布之后,市场是有预期的。就像上周五东方财富突然拉升9个点,原因就是明牌,利空出尽,这也是让大家中线继续跟踪的原因。

未来注册制改革一定是长期的牛市,我们该如何去把握这些股票呢?

要研究它的基本面,另外也要看它的技术面。本周的市场行情我有一个非常大的感触是当指数下跌的时候,一些龙头公司的跌幅是最小的。东方财富、蓝思科技、顺丰控股、宁德时代、中信证券这些股票跌幅是非常少的,在未来的市场行情,包括长期缩量上涨的一个过程当中,我仍然相信龙头公司还有长期走牛的技术形态。

而同样下周的行情至关重要,如果节后市场反弹,大概率会表现在下周的行情和品种之中,这是需要大家注意的。(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