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别怕!指数杀跌进入背驰段走势中了

一、指数方面:

今天沪指受外盘影响直接低开,同时全天持续杀跌,量能上相比昨日来讲有所放大,表明这个位置有一定的恐慌盘开始出局。但同时今天的放量状态也表明这个位置资金分歧较大还不是低点,因此需要继续等待指数的缩量止跌信号出现。

上证指数
上证指数

从沪指的60分钟图上看,这个位置已经进入60分钟图上的背驰段走势中,目前这个最后下跌的走势还没有完成,等待60分钟图上MACD底背弛完成即可。

二、板块方面:

板块上,昨天强势的板块今天几乎全部熄火,只剩下生物疫苗板块成为仅存的热点,同时这个热点还不够热。

板块分析图
板块分析图

今天所有个股基本处于普跌的格局中,但目前已经起势的板块有新能源车,军工,半导体,次新股,生物疫苗等可以持续关注。

三、市场情绪方面:

市场情绪上,今天市场情绪出现明显的大分化,但从小周期上来看目前周期已经向上,是分化后转换攻击阵型继续上升还是出现退潮再走一波下跌周期,个人认为还是前者概率更大些,不过一切以明天的盘面为准。

市场情绪分析图
市场情绪分析图

如果盘面快速回暖,龙头个股没有持续杀跌,则周期继续向上。如果龙头个股持续杀跌,市场再次杀空间板,则再次进入退潮期,那就继续等待新周期。

从数据上看,今天涨停家数11家,其中创业板涨停1家,跌停7家,连板家数5家,空间板4板。如果明天市场回暖,则可以继续围绕龙头展开操作,如果退潮则休息。(文章来源:容维投顾王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