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多晶硅板块阳线拔地而起 股票如何选?

今天市场比较平静,但是也迎来了普涨的格局。我们看到创业板比主板要更加强势一些,原因是创业板里面的医药股迎来了反弹,另外市场里面多空双方力量已经达到了一个均衡的程度。

如果氛围放在之前的市场行情,我可以非常确定的告诉大家,转机马上就要到来,而现在市场距离双节仅剩5个交易日的时间,氛围明显进入到了国庆节效应。在5天时间出现反转的可能性比较小,但是按照规律来讲,现在市场持有的不愿意再卖出,而想买进的战友又担心双节在这里,一个不愿意买,另外一个不愿意卖,市场里面就会达成一个极度缩量的情况。

既然是缩量之后往往预示着反弹,那么问题就来了。每一轮市场行情都有主线,这一波市场行情的主线就是券商,只有券商才会有如此大的威力能把指数从3000点以下直接拉到3400点。所以今天的十字星预示着接下来的确会有反弹,但是反弹遇到了国庆节,可能它的持续性和力度就不会很高。

上证指数国庆节涨跌幅
上证指数国庆节涨跌幅

历年国庆节前上证指数前20个交易日、前10个交易日、前5个交易日以及后5个交易日及后续的走势是我想给大家讨论的问题。

大家可以看到节后5个交易日到10个交易日上涨的概率很大,而节前下跌的概率很大,那么是不是十一之后市场行情一定会上涨?不一定。不能拿过去的数据来分析今年的市场行情,但是这里面有一个常识大家需要明白,如果国庆节前市场挖坑,那么节后反弹的概率更大一些,因为跌下来都是机会,涨上去才是风险。

同理,如何接下来的5个交易日里面,上证指数进行连续上攻,那么它的风险是比较大的。前期医药股科技股调整的时候已经开始进行了利润兑现,那么大佬们往往会在双节之前就把自己的股票完成清仓,而选择节后进行布局,市场里面的大资金一般都会这样去选择。

节后的行情,特别是从今天开始剩下的5个交易日的时间,如果反弹,它的力度和持续性都不会很高,真正的大资金还有大的机会,一定是在节后。

这个位置往下跌的可能性已经非常小,上证指数从现在的3279点再往下跌个100点,也就到此为止了,但是它往上上涨的幅度至少1000点。参考香港股市,还有美国股市上涨,上证指数上涨1000点,那是轻轻松松的事情,但上涨的1000点和历史上的任何一次牛市都是不一样的。现在市场没有量,但是它仍然不能阻挡未来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的上涨。

现在两市3500支股票,但细心的战友可以发现,很多股票现在基本上不动了,一直都在走单边下跌的行情。而一些强势的股票,平时和大家讲的那些龙头公司,虽然它们也没有明显上涨,但是每天的成交量都在那里放着,成交量代表着市场里面大多数资金的聚集。

宁德时代、东方财富、亿纬锂能、智飞生物、泰格医药、康泰生物、汇川技术等,这些都是创业板里面的龙头公司,当遇到龙头公司的机会,大家怕什么?如果龙头公司集体熄火的话,那整个行情会好到哪里去呢?

如果创业板指和主板上攻1000点,这些股票一定具备上涨的潜力,因为它们的业绩够吃未来2-3年的格局。

所以和大家讲,现在市场处于平静期,在这种行情当中,凡是业绩比较好的,一定要拿住,未来市场行情依然是以龙头公司、以少数股票上涨为趋势的方向,我们手中的个股如果在行业中确定了地位,那么大家就一定要相信时间的魅力。

我们看到今天市场里面表现比较好的题材有:多晶硅、生物疫苗、抗流感,像生物疫苗,免疫治疗抗流感这种前期涨幅比较大的,不建议大家去关注。因为现在疫苗已经研发出来了,这些股票今天上涨的原因非常简单。

而市场里面有一个板块多晶硅+光伏,大家注意,多晶硅今天阳线拔地而起,同时一阳打三阴,实现反包并创出新高,这就确定了它在未来市场行情当中,有可能是领头羊的地位。

方向选择完之后,这个板块里面的股票非常的好选,仅有24支,这24支股票一定要遵循强者恒强的逻辑,同时也要遵循股价在底部刚刚突破且前期没有压力位的机会。

拓日新能
拓日新能

那么大家可以看一下拓日新能(002218),拓日新能这支股票走势就比较好。首先在前期经历过充分的洗盘,洗盘之后,以涨停板的方式进行突破,然后一直在区间进行震荡,这就说明主力控盘水平非常的稳,同时今天再次逆势打出涨停,创出新高,而且还是一个小市值的股票,像这种类型作为优选案例就很合适,前方也没有什么压力位。

同时包括类似的晶盛机电、精功科技等像这种案例大家可以重点去关注。(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