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起步股份继续涨停 一个垃圾股变成了金凤凰

我们等了很久的20日降息,没有降,三大动力就先熄火了一个。那我们短线期待的连续涨停那种暴涨,就落空了,央妈实在是太不给力了,各级领导都讲得好好的,就是不执行。算了,不抱怨了,反正我给大家提示的方向,都有不错的赚钱机会。虽然没有降息的短期利好,但整体股市还是非常好的。

起步股份涨停
起步股份涨停

第一个是国金证券和国联证券的合并。

国联证券的港股直接一口气涨了40%左右,这就意味着复牌以后,国联证券至少是几个涨停。国联证券是次新股,也是券商股,有这么显著的龙头效应,对次新和对券商都是好事。

而且这种并购重组引发的涨停,是有普遍性效应的,如果国金和国联和可以合并,合并就直接涨50%,那么其他公司能不能合并呢?

这种一宣布并购就暴涨的日子,新股民都没有见过,经历过上一轮牛市的老股民都知道,2013年到2015年只要宣布并购重组停牌的,复牌涨5个涨停是非常正常的,吃8-10个涨停的都有40-50只。当时一赌对,就直接坐火箭的感觉,简直是太爽了。这种炒作,只有在牛市里才有,其他时候是绝对不可能出现的。

第二个是起步股份继续涨停。

起步股份是非常典型的炒借壳上市,这种涨8-10个涨停都很正常,快手的大网红辛巴买了起步股份5%的股份。让本来一个垃圾股,就变成了金凤凰。

你们看过辛巴的直播么?我稍微看了一下他的视频,真的是觉得不堪入目,特别夸张。这哥们过一个生日,基本上整个娱乐圈都在抢着给他送祝福。人家炫富都不是秀车,秀房,直接秀私人飞机,去年销售额150亿,带火了一堆徒子徒孙。

这一波上市资本市场,玩得太漂亮了,马上会起到样板效应,给各大网红都打个样。他这一波投入4.3亿,我看至少翻3-5倍,保守一点算,几个星期赚10个亿。然后李佳琦,罗永浩,薇娅就都看傻眼了!

天天搞直播这么辛苦,结果你几个星期就能赚10亿?然后所有的资本都会看到赚钱效应,资本就疯了,一看到网红,就要忽悠把网红包装进入上市公司。然后就会出现网红都不够用的情况,是个网红就会包装进入上市公司。

现在这个套路和2013年到2015年把明星的传媒公司全部资产证券化的套路,是一模一样。坐庄的,炒股的,分析师,上市公司都还很淡定的时候,拉皮条的先疯了。好比是,看到美女,皇上都不急,太监已经急得不行了。

这样的股票,大家都见识过啊。引力传媒11个涨停,搜于特8个涨停,星期六16个涨停(一个月翻5倍),梦洁股份8个涨停。

有朋友问,这些股票最后都跌回来,辛巴最后能否把钱赚到,上述这些股票只是蹭概念而已,都能涨这么多,没有注入公司,资产和业绩。

如果是真的借壳上市,这几个大网红的身价,估计都能排到全国前100。至少比房地产,汽车等传统企业的老板更值钱。因为这些网红掌握了商品销售的渠道,和粉丝的信任,这是非常值钱的。

现在股市虽然整体没怎么大涨,但局部里,已经开始大红大紫了。有这么多网红都没上市,这么多牛皮都没吹出来,这么多掮客还在两边勾搭勾兑中,股市的龙头效应,赚钱效应就不会缺。

第三个是特朗普原则上同意了tiktok和甲骨文的合作。

这也是一个大事啊,上周传出美国要禁止tiktok的时候,汇率大跌,市场还挺恐慌的,一个周末过了,这事竟然摆平了。tiktok明年去美国上市,分出20%的股份,给甲骨文(互联网企业中唯一支持金毛的公司)和沃尔玛,中方占80%,这个解决方案,绝对是一个超级共赢方案。

28号这个方案最终在美国过审,如果真的通过,这个方案至少说明了一个最重要的问题,股市可以调和中美的矛盾,只要开放股票市场,中美是可以共赢的。

我之前就表态了,不管中美关系怎么差,美国再怎么恶心,再怎么碰瓷,都不会碰阿里巴巴。因为阿里的股份里,马云才占4.5%,美国人日本人的股份占50%以上,这个公司纯粹是中国人给美国人打工。

从这个上面,大家也能看懂美国政治游戏规则,虽然美国法律规定,不许行贿受贿,但是允许合法的政治献金。企业背后,没人花钱去游说政客,问题是很严重的,全世界都一样,去哪里都是有地头蛇的,都是要投石问路,明里暗里给点保护费的。

中美关系的矛盾,有一部分原因,就是中国股市没开放。太优秀的公司一直不上市,也是有问题的,中国人太牛了,人家比不过你,又不能买的股票,那当然只能干你了。任正非说得还是对的,美国为什么总想整我们?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对外开放的速度太慢了。

如果某为,像tiktok一样,现在准备上市,拿出20%的股份,卖给苹果等同行,明年去美国上市,股价全部再翻一倍,还会这么激烈去打压你么?

我们中国人玩这一套其实是非常厉害的,通过分股份来维持利益的均衡。让大家一起共赢。某为就是太优秀了,还不愿意上市分股份,美国人才把他当成头号敌人来干嘛。当然了,阿里也很优秀,但美国人永远不可能干马云,干阿里,因为人家马云早就把股份分好了。大头给美国人。

这个事情,其实给了我们很多反思,中美一定要对抗么?不能合作一起赚世界的钱么?资本市场其实是给了解决方案的。分股份不就行了么?但中国开放的步伐太慢了,中国股市不让美国人来投资,给美国设置了一堆政策,当时给他们脸色看了。

冤冤相报何时了啊?股市你让他来投资不就行了么?所以你看,股市没有发展好,当年上了一堆垃圾股,仅仅是爽到了某些既得利益者,中国这么多优秀的互联网公司,只有最差的两只乐视网和暴风科技能上市A股,其他都上不了。

老百姓也赚不到钱,华尔街也赚不到钱,本来是一个共享利益的股权交易的平台,别某些人玩坏了,玩成了自己权力寻租的小金库。多少人来给这些擦屁股?耽误了多少年?

这三件事,看起来没有关系,但都能看到,股市是社会发展的风向标,是国际关系的缓震带,也是改革开放的信心牌。

至于现在的行情,有些股票要用中线思维来炒,不要着急,迟早会炒到。短线的部分,就是起步股份代表的网红股,壳资源,和国联证券代表的次新股。(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