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明天指数走势是关键 陷入选择方向的关键位置

一、指数方面:

今天沪指再次小幅向上冲高,但走势未突破上方的10日线压力,同时量能上今天还处于萎缩状态。创业板综指走势上看,今天收盘震荡小十字星,走势明显陷入选择方向的关键位置。

沪指
沪指
创业板指
创业板指

从时间上看,目前走势已经反弹三天,如果不能向上突破,大概率将会出现二次回踩走势,同时这个下跌将让指数陷入中期调整走势中。

二、板块方面:

板块上,昨天强势的依然是风电、光伏,以及第三代半导体等十四五规划方向,今天全部熄火,出现了非常明显的分化走势。

板块图
板块图

而新能源车和军工方向受消息刺激在此表现强势,但从消息影响程度分析,大概率也就是一日游走势。另外,今天医药股开始出现明显的止跌,前期超跌的生物疫苗概念股出现了明显反弹走势,可以适当关注。

三、市场情绪方面:

市场情绪上,在昨天孕育拐点之下,今天出现了回落,整体没有走出持续性,个股出现了较明显的调整。从数据上看,今天涨停家数31家,其中创业板涨停10家,跌停3家,连板家数3家,空间板3板。

市场情绪图
市场情绪图

从数据上看,今天市场的短线情绪再次出现了回落,短线仍然需要等待情绪的回暖向上,同时需要等待指数的二次回踩确认。(文章来源:容维投顾王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