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下一个阶段科技股龙头 重点关注快速充电及新能源电池

大家都看到了,上周四创业板大跌,在所有股评都告诉你要避开创业板的时候,新哥是唯一一个敢说,创业板低价股的炒作还会继续的。周一的行情果然验证了新哥的判断,基本上创业板阵营的股票,都涨了。我说了,会换一批继续乱炒,通裕重工成为新的龙头,已经突破前期最高点了。

通裕重工
通裕重工

而且创业板垃圾股这个阵营,周一竟然没曝光,可见还要继续炒。为什么会炒,道理很简单,因为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必须成功,成功的标志就是股票上涨,改革什么炒什么,就这么简单。

类似上周四,竟然有刚上市的公司就跌破发行价,打新的散户都亏钱,之后还怎么发行新股?

上周,新哥给了一个非常明确的判断,认为科技股会启动。

科技股从来都是牛市的主角,也是牛市中长线涨幅最大的部分,不管美国打压与否,科技股都应该要被炒。现在美国卡脖子卡地如此紧,从今天开始断掉华为所有的芯片供应,明天就要干掉Tiktok,美国对华的科技封杀战即将上升到新高潮(最新进展,美国驻华大使已经辞职)。

在这种情况下,老大召开了科学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这个讲话真的是相当重磅,并且给了市场下一波炒作的方向。

老大说,中国现在比过去任何时候都需要科学技术解决方案,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

特别强调了,要在财政、金融、税收等方面给予必要政策支持,创造有利于基础研究的良好科研生态。

美国之所以这么嚣张,就是因为美国把科技和股市结合得特别好,让创新创造的人发大财,因为有股市做支撑,美国给科学家的工资待遇,股份期权激励就非常高,清华每年有1/3的毕业生出国,主要去美国。我大学毕业时,基本上我们班学习最好的同学,都去了美国。因为确实是工资高很多。

读博士基本上都能赚20万人民币一年,读博士后接近40万一年,毕业差不多就是60万起步。为什么待遇相差这么大?

就是因为在美国发明创造很值钱,我大学同学无一例外,都是去美国研发药的,一个药要研发10-20年,没有股市来融资,来支持创新的研发,在国内都是找银行借钱,利息还这么贵,怎么可能去投入。

为什么要成立科创板,要创业板注册制改革,都是希望能让优秀的小公司,能快速上市融资,让企业有钱,更重视研发,能给科学家发股份,让科学家发财。这就是国家对股市改革的期待。

为什么要打压房价?因为房价涨,就会让全社会失去科研的动力和信心。都去研究炒房买房了,谁还去搞科研?国家期待这么大,投入资源这么多,股市怎么能大跌呢?

那么科技股炒作最新的方向是什么呢?当然就是市场潜力巨大,且当下最迫切要突破的技术!

首先,最明显的,就是半导体和芯片,上周看到传出90后基金经理全仓半导体,基金跌了50%,被各种耻笑,你就知道半导体严重被黑了。加上美国这么严重地封杀华为的芯片,华为手机全球销量第一,中国有50%的新手机是华为,这么大的需求空白,谁来填补?想象空间巨大。

其次,要炒的重要技术就藏在老大最新的讲话里。农业方面,很多种子大量依赖国外,农产品种植和加工技术相对落后,一些地区农业面源污染、耕地重金属污染严重。工业方面,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受制于人,部分关键元器件、零部件、原材料依赖进口。

能源资源方面,石油对外依存度达到70%以上,油气勘探开发、新能源技术发展不足;社会方面,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人民对健康生活的要求不断提升,生物医药、医疗设备等领域科技发展滞后问题日益凸显。

我认为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新能源电池相关的技术,周一已经出现爆炒了,光伏的隆基股份已经创新高,通裕重工,天能重工也是光伏概念。我认为接下来的科技股龙头股,就会来自这里。

特斯拉将会在9月22日特斯拉电池日推出令人激动的产品,到底是什么呢?能快速充电,更大容量的电池,就是未来。电池如果出现革命性的突破,将会改变手机,汽车等行业。解决石油70%依靠进口的问题。

再讲得清楚一点,快速充电及新能源电池,就是下一个阶段科技股的龙头。换购潮+芯片半导体+新能源电池,就是接下来科技股的重点方向。错过之前换购潮的朋友,不要再错过芯片和新能源电池的机会。

最近,央妈和银保监会为了给市场送钱,也是拼了。大家知道,中国要印钱只有一个出口,就是银行,每当银行的基层员工,都在愁怎么把贷款发出去的时候,又不能流向房地产,你就知道股市要火爆了!

现在已经有一定程度的降息了,但是很多基层员工还是不愿意放贷,因为责任太大,怕被问责,怕还不起钱,压力太大,所以必须要政策给他们减负。

现在的提法是:敢贷,愿贷,能贷,会贷。9月12日,相关政策已经出来了,小微企业有优惠利率,提高小微企业不良贷款的容忍度,考核权重提升到10%。我可以明确告诉大家,历史上,只要是鼓励银行基层员工去放贷(且不能流向房地产)的情况,股市就没有不涨的。

去年12月16日北京下了一场超级大雪,北京已经很多年没有下这么大的雪了,上一次下是2013年。大家都知道,炒股是有轮回的,现在的情况,和2013年实在是太像了!重视科技,给中小企业降成本,创业板和科技股,会迎来类似2013年到2015年的超级大牛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