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油价跌房价跌比特币跌黄金跌 股市还能怎么跌?

我周四已经给出判断了:创业板炒低价股,垃圾股还会死灰复燃。只不过会换一批股票而已,你看周五又来了,为什么不管监管和媒体怎么骂,创业板的垃圾股都会被炒呢?这是市场决定的,就好像房价不管全国人民怎么骂,都不容易跌一样。每天涨跌幅20%,是国家规定的,为什么不允许涨?

股市还能怎么跌
股市还能怎么跌

其次创业板注册制,其实只是变相改良的审批制,上市更难了,壳资源当然被炒了。至于天山老妖,肯定是不能碰的,但是我告诉你,之后会出现,从跌20%拉到涨20%的疯狂。所以我们选股,一方面尽量选创业板,二方面创业板小盘股,没有炒过的,基本上都会轮一遍。

美股没到头

周四美股新增确诊3.8万人,美国最夸张的时候,7月31日是新增8.5万人,果然是疫情越严重,股票涨越好。随后8月美股就大涨,最近看到新增确诊下降了,看到前段时间就业数据好了一点,就有人猜经济要恢复了,印钱放水的刺激政策要退出了,股票就跌了。

疫情,我们都是经过的,我们用最简单的常识来思考,都知道,每天新增几万人,还不隔离,还不带口罩,还要上学,还要聚会,还有游行,怎么可能经济会恢复呢?美国已经死了接近20万人了,要控制住,只能等疫苗。

从疫苗出现,到新增确诊控制住,再到经济恢复,再到美联储考虑加息,再到确定加息,运气好,美股能一路涨到后年。我说了很多次,最差也要到11月。美股涨,港股就涨,港股涨,A股就涨,涨的时候轮流涨,跌的时候一起跌。

美国第一次无限制印钱,也就是量化宽松,QE1,是2008年11月到2010年4月,为了缓解金融危机,印了1.3万亿美元。

上证指数
上证指数

对于A股这段时间就是牛市,可以看一下贵州茅台的走势,在美联储加息之前一个月,茅台就是大跌了。

贵州茅台
贵州茅台

第二次大规模印钱时间比较短,不重要,主要是第三次大规模印钱,从2012年9月14日开始,特别是2012年12月13日又重新强调了一次零利率政策,当时宣布这个政策要延续到2015年中。你看纳斯达克指数,从零利息宣布开始,就开始飙升,一路就涨到2015年中。

纳斯达克指数
纳斯达克指数

创业板基本上要晚几个月,但也是一路涨了4倍,到2015年中。指数涨4倍,基本上个股都涨了10倍。

创业板指
创业板指

今年这一次印钱的速度,差不多等于前几次加在一起。3月4月夸张的时候,美联储每天要买750亿美元的资产,现在是每个月800亿,也是2012年到2014年的水平了。

你们看过电影《西虹市首富》么?钱突然变多了很多,梦想就稀缺了,就会开始去炒梦想,谁敢吹牛,就炒谁。从3月到现在,纳斯达克已经接近翻了1倍了,创业板从1700点涨到2500点,不就才涨了接近50%么?因为全世界的热钱是多的,钱没有地方去,疫情来了,全球的房子都在贬值,只能流向股市。所以,就注定了,全球股市的长期牛市,没有这么容易结束。

为什么最近这么凶险?

现在油价在跌,大宗商品在跌,房价在跌,比特币在跌,银行利息在降,猪肉价格在跌,黄金前段时间也跌了(至少最近不涨),怎么可能股票还要跌?印了这么多钱,钱总要去一个地方吧,总有一个要涨吧,难道要去炒葱姜蒜?

看起来这两周,现在可能没怎么赚,或者亏了一点就觉得危险,现在你去买房,照样跌,手上拿现金,更危险,以为之后还要追涨,现在就是要把新入场的散户赶出去,涨起来了,再让他们来接盘。

接下来的重点,就是我们重点布局的阵营:

第一阵营科技股

就是中线最强的板块,你都找不出来,中线比他还牛的阵营,从去年到现在,就是最强涨幅阵营,而且每一轮牛市,科技股都是最强的中线。前段时间各种被黑,各种造谣,辟谣了都还要连续跌一周,前几天,有一个新闻,某90后基金经理全仓这个阵营,结果基金回撤了50%,都成了行业笑话了。上一次也是被黑,第二天就开始涨。

你可以去看4月10日的文章《好信号!近期股市被黑严重,发大招的前夜》,这篇文章出来以后,《科技股回落暗藏玄机,抛盘最凶的科技龙头股名单》,基本上后面几个月都涨了70%以上,很多都翻了一倍。

第二阵营是短线,创业板次新股

接下来创业板的轮动炒作,重点就是创业板次新股,周五涨20%的股票,你认真看一下都有什么特点?卡倍亿是前段时间的18罗汉,今年的次新股。海能实业是去年的次新股,金太阳,英飞特,天能重工都是大前年的次新股。

就算什么都没有,10月都是次新股炒作的大月,炒次新股,还会蹭热点,选题材,选名字也很重要。这次我的方向,一个南海军事题材,一个谈崩三剑客题材,看看大家能不能猜对?

风险有没有?只有一个,就是汇率贬值。只要国内继续宣布降息,汇率贬值都不重要,何况汇率还不一定贬值,因为现在在鼓励进口,汇率还有可能要升值。

周五的股市温度是零下36度,和周四一样,别看周五涨了,但情绪是非常低迷的,散户已经不敢相信牛市了。除了我的粉丝以外的散户,基本上都是7月份才入场的,到现在最少要亏30%,不管你怎么说牛市,他都不信了。

我说金九银十容易赚钱,是好行情,不就才过了10天嘛?别着急啊,前期跌得多,涨的少的为主,风险不会太大,只要能稳住阵脚,迟早都要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