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短线情绪持续退潮 投资者还需耐心等待

一、指数方面:

今天沪指早盘沪指受外盘影响出现高开,但下跌走势中高开大概率是卖点,而指数今天的再次跌破了昨天的低点,同时成交量仍然没有萎缩下去,分歧仍然较大,大概率还会阴跌。

沪指
沪指
创业板指
创业板指

创业板指方向,同样今天再次杀跌,量能虽然减小,但依然较大,大概率还需要进一步缩量才会逐步止跌企稳。同时指数上短线杀跌幅度较大,明天或能迎来反弹走势,但反弹不等于见底,因此反弹仍然是逢高减仓的机会。对于指数,等待止跌后在考虑机会。

二、板块方面:

板块上,今天全部出现了明显的熄火,没有太强势的热点。只有物流,军工,农业等板块略有表现,其中物流主要是受“习大大讲要建设高效的物流网络”“的消息面刺激。

板块图
板块图
板块图
板块图

军工方向主要是昨天盘中强势的板块,今天一个正常的分化表现,农业方向受到盘中利好刺激有所表现,但逆势的情况下强度上和持续性上多还有待观察。而从涨停板的个股属性来看,今天整体强势的还是泛消费的方向。操作上,市场情绪退潮明显,短线注意规避风险,减少出手。

三、市场情绪方面:

市场情绪上,在昨天退潮的情况下,今天出现了更大幅度的退潮,市场明显杀出了恐慌情绪。但从今天的恐慌性杀跌来看盘面情绪上已经接近了冰点,所以明天有可能会迎来反弹。

市场情绪图
市场情绪图

从数据上看,今天涨停家数16家,其中创业板涨停3家,跌停72家,连板家数5家,空间板2板,这里把创业板的涨停当做2连板统计。

从数据上看,今天市场的恐慌情绪达到了短线冰点,高手可以尝试博弈反弹,低手还是等待指数企稳在参与。(文章来源:容维投顾王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