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长盛基金发表观点 认为股市四季度仍有向上动能

最近市场的大幅波动让部分投资者非常困惑。长盛基金认为,应该积极看待市场,震荡期是更好的建仓期,可类比2015年1月、2007年6月、2006年7月等时期。基于对经济和股市资金面的乐观判断,四季度仍有继续向上的动能。

股票市场
股票市场

长盛基金认为,短期市场的快速调整主要是受海外市场波动的影响。目前美股市场价值股与科技股的估值比位于历史89%分位。美股继续下跌的底层逻辑主要还是无风险利率随着经济和就业的修复,有着上行的压力。

从美股情况来看,如果将标普500的成分股分为“科技医药”和“价值”两个组合,两者估值比达2.1倍,位于历史90%分位,反映出美股的科技股与价值股之间存在较大的估值差。而近期随着美股的下跌,这种估值差正在弥合。

长盛基金认为,同样的,对A股而言,用ROE和居民资金入市速度这两个指标来观察股市盈利和资金的大趋势可能更加清晰。当前可类比2015年1月、2007年6月、2006年7月等时期。事后看,那几次波动都是牛市中途的休整。由于股市盈利和居民资金入市的大趋势没有被打乱,所以股市延续上涨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