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ST东科发布重组方案 公司股票下周起停牌

9月4日晚,*ST东科发布重组方案,将转让所持南京中电熊猫平板显示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熊猫平板”)和成都中电熊猫显示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成都熊猫”)股权,同时拟购买冠捷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冠捷科技”)51.00%股权。至此,*ST东科战略转型重组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ST东科
*ST东科

方案显示,*ST东科拟通过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方式出售熊猫平板57.646%股权,并拟以非公开协议转让方式向中国电子出售成都熊猫11.429%股权。同时,*ST东科拟以现金支付方式向华电有限公司和群创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冠捷科技51.00%股权。项目实施后,*ST东科将成为智能制造领域旗舰型上市公司。

冠捷科技是全球显示终端制造龙头企业,连续超过10年保持全球显示器市场占有率第一,在积累了大量专利的同时,成功研发并生产了多项全球首发技术规格的显示器。目前,冠捷科技年均销售收入超600亿元,2019年净利润超过7亿元。冠捷科技此前曾在香港及新加坡上市,2019年私有化退市,后寻求A股上市机会。

本次重组对于*ST东科有着重大战略意义。近年来*ST东科盈利能力较弱,发展面临较大挑战,一直积极谋求战略转型的机会。目前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迅速,国家政策大力扶持,行业发展向好,*ST东科抓住机遇,拟通过重组实现战略升级,亏损资产全部“出清”,转型为智能显示制造企业。

根据艾媒咨询发布的《2020中国智能硬件行业发展全景研究报告》,2020年中国智能硬件市场规模预计超过万亿元。随着5G、AI、物联网等信息技术不断深入,新一轮产业智能化红利正突围而至,智能显示行业迎来巨大的市场机遇。

有分析人士认为,正逢市场高速发展,又在“中国制造”“新基建”等系列政策助力下,*ST东科迎来华丽转身,将在新战略引领下,以高质量发展的新姿态,展示智能制造的发展潜力。

*ST东科股票将从9月7日开市起停牌。